story

黄金時代篇

以米特蘭王國與尤達帝國的百年戰爭世界為舞台。
流動合約的傭兵凱茲在某場攻城戰的英勇表現,受傭兵團"鷹之團"注意,遭受襲擊。
與團長古利菲斯單挑時戰敗的凱茲,加入鷹之團,攜手女千人長戰士的喀絲卡等眾多夥伴共闖江湖。

成為衝鋒隊長的凱茲也十分活躍,鷹之團連戰連勝的偉大戰績,甚至也傳到了米特蘭國王耳中。
以身為米特蘭王國正規軍身分參戰的某場戰鬥,凱茲們與傳聞中有著不死身的傳說傭兵索特對峙。因壓倒性的強大力量陷入命懸一線的超大危機,但索特看到古利菲斯的項鍊"貝黑萊特"後,並未對凱茲們痛下毒手便離去。
其後,鷹之團依然持續贏得勝利,在難攻不落的多爾多雷要塞挑戰背水之陣,僅用區區5000騎兵便攻略此處。獲勝後也正式終結與尤達帝國間長達百年的戰爭。

鷹之團被視為英雄,聲勢如日中天,而凱茲希望自己能與古力菲斯是對等的友人關係,因此退出鷹之團。之後,失意的古力菲斯與公主發生關係,觸怒國王,被關入大牢之中。鷹之團成員也被視為是反叛者,遭受追捕。

一年後。凱茲聽聞鷹之團的危機前往解救,幫忙救出古力菲斯。但長久受到拷問的古力菲斯的身體,不復以往,無法以往日的巔峰狀態再起。此時古力菲斯的絕望與真紅的貝黑萊特相呼應。
古力菲斯為成全自己的野心,轉生為守護天使之一「費蒙特」。

將應該是最重要夥伴的鷹之團作為祭品・・・。

成為祭品的鷹之團成員,陸續被人稱為"使徒"的怪物虐殺全滅,殘活下來的凱茲也失去左腕與右眼,喀絲卡也整個人精神崩壞。
凱茲發誓要對殺害同伴的使徒們及將同伴獻出作為祭品的往日友人‧古力菲斯進行復仇。穿上黑色甲冑,身攜大劍"斬龍劍",踏上了孤獨的復仇旅途。

断罪篇

茲將精神崩壞,失去所有記憶的喀絲卡託付給舊識打鐵匠高特照料,便踏上身為黑色劍士的復仇之旅。然而身陷與使徒們的眾多死鬥及與夜夜襲擊自己的惡靈戰鬥,身體難以負荷。
另一方面,認定凱茲是默示錄預言所示"暗之鷹",執拗地追蹤他的「聖鐵鎖騎士團」。此種情況下,受到女團長.法露所率領的聖鐵鎖騎士團,團團包圍住的凱茲,即使努力奮戰也徒勞無功,不幸被捕。

被帶往聖鐵鎖騎士團營地的凱茲,以法露為人質趁隙脫逃,卻於逃亡途中受到惡靈襲擊。法露對於在眼前活生生展開著的,凱茲與惡靈們的慘烈死鬥,感到懼怕,連想祈求神明幫助的話語都無法說出口。最後,終於迎來黎明,惡靈們銷聲匿跡,而失意的法露與追著來的侍者賽路畢克共返聖鐵鎖騎士團。

其後,持續孤身旅程的凱茲,因某件事感受到,喀絲卡正陷入危機中,中途折回高特住處。
然而,此時卻得知喀絲卡早於1個月前已失蹤。

「不想再失去妳!」

凱茲為救出喀絲卡,出發前往她的所在地"斷罪之塔"。
究竟,等待在他面前的會是……。然後,喀絲卡的命運會是……。

千年帝國之鷹篇

在斷罪之塔成功救出喀絲卡,返回已逝高特住處的凱茲。
然而現身在那裏的卻是昔日舊友古力菲斯。
強烈憎恨著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犧牲整個鷹之團的古力菲斯,凱茲順應自己的憤怒感情,拔出劍與之戰鬥。但是這股憤怒,無法傳達到古力菲斯處,從他面前消失無蹤。

再次燃起熊熊復仇烈焰的凱茲,在守護著喀絲卡的情況下,難以追上古力菲斯,這種情況下,只好先尋求安全棲身地,而動身前往妖精鄉。
然而,在凶險的旅途中,凱茲無法壓抑自己潛伏內心已久的黑暗感情,傷害了喀絲卡。承受守護喀絲卡帶來的重壓,即將面臨崩潰的凱茲,與脫離聖鐵鎖騎士團追尋凱茲而來的法露、賽路畢克、朝劍士為目標的少年-伊西特羅相遇,這些相互信賴的同伴互相幫助,共同踏上前往妖精鄉的旅途。

前往安身之地妖精鄉邁進的一行人,由於古力菲斯復活,現世與幽界重疊,此時,幻想生物-獸鬼托羅突然現身。
成群的獸鬼阻擋在前,凱茲們透過希凱兒的幫助,擊退獸鬼們。此時,在他們面前出現了一個集團。

那是自稱"鷹之團"的使徒軍團。

凱茲穿上希凱兒師父科羅拉託付的狂戰士甲冑,起身對抗非人的使徒集團"鷹之團"及奉恐帝加歷西迦為主的庫夏帝國等新的難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