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介紹妝點『菲莉絲的鍊金工房』世界音樂的8組藝人。
由各自充滿不同個性的藝人們所演唱的樂曲,使菲莉絲的旅程更為深奧,更加鮮活。
南壽亞彩子
南壽亞彩子
負責OP主題曲『flora』
負責Event Restart主題曲『這陣子,就隨心所欲的過吧』
懂事起,深深地為歌唱所吸引,滿20歲起,便開始嘗試正式的作曲活動,於2012年6月以『法蘭絨』一曲,以獨立音樂家身分正式出道。
受風景畫家祖父及70年代音樂的影響,誕生出獨創的世界觀。 其音樂風格會令人回想起,自己熟悉的情景及心向風景,透明澄淨的歌聲配上簡潔的鋼琴配樂,成功地擄獲不少樂迷的心。2013年10月以『我的念舊情懷』一曲,正式出道,這首曲子在全國40家廣播頻道強力播放,拔得當月份邦樂.洋樂播放次數第1名的頭籌。以將一首首曲子唱入人心為個人座右銘,並且在「Nostalgia」巡迴演唱會,走遍日本全國47都道府縣,最後在赤坂BLITZ成功收尾。其歌聲魅力也深受各個大型企業的支持,曾負責積水房屋仲介商的CM[積水房屋之歌]、POCKY餅乾的廣播CM[POCKY/一起聊聊天]演唱。2015年甚至被提拔為安斯泰來製藥公司的企業旁白配音人員,是受人矚目的明日之星。

【南壽亞彩子 OFFICIAL HOME PAGE】
 http://www.nasuasaco.com/

霜月遙 & 阿部隆大
霜月遙(演唱:左) 阿部隆大(作曲:右)
負責片尾主題曲『光之軌跡』
■霜月遙
宫城縣出身,東京長大的歌曲創作家。經歷學生時代8年的合唱團經驗,從2001年起,靠自身興趣開始作曲及演唱。從Comic Market・M3等領域的同人音樂黎明期起,靠親手販售數十張CD的成績白手起家,藉音樂表現幻想故事及世界的"原創幻想音樂專輯"為首的獨創幻想音樂,慢慢吸引固定樂迷。當活動開始受到人們矚目後,便收到各種動畫及遊戲的歌曲演唱委託,於2005年正式出道。
其後也依然持續負責各種遊戲.動畫的主題歌,曾演唱過的歌曲在2016年現在,竟超過600曲之多。其代表作品有「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ED『冬綠』及電視動畫「H2O」ED『風羽』、家庭用遊戲「魔法大陸」「鍊金工房」系列作樂曲等。且自身的創作曲也竟多達100首之多,2012年並開始樂曲提供業務。並負責TV動畫「薄櫻鬼 黎明錄」ED『花兒慢開』(歌:mao)的作曲等等,以身為作曲家的成績也深獲樂迷好評。努力進行作詞、編曲、音聲監製等,身為創作家的活動。
與作家.日山尚共同企劃製作的品牌"CRAFTSCAPE"進行以音樂為中心的內容企劃.監製等事務外,也以幻想專輯為起點的輕漫畫.輕小說.配音連續劇等多媒體開展事務,並以原作者身分參予製作。除團體"canoue"、"kukui"的活動之外,另以"Sound Horizon"的支援成員身分,參與專輯及現場演唱活動,而在播放超過400次以上的長壽WEB廣播節目「霜月遙的Frost Moon Cafe+」當中,也擔任主持人等,多才多藝,抱持對任何事物都勇於挑戰!的精神,持續擴大自己的活動範疇,無邊無際。更於2015年8月同時發售出道10週年紀念精選輯4張。2016年4月起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出道10週年企劃持續進行中!
【霜月遙官方網站】
 http://shimotsukin.com/
【霜月遙官方推特】
 @shimotsuki_h


■阿部隆大
作曲家、吉他演奏家。
除對多個藝人提供樂曲之外,也有製作遊戲及影片作品的BGM,活動範疇相當寬廣。
以ACRYLICSTAB身分,也努力舉辦現場演唱會。
【ACRYLICSTAB WEB網站】
 http://acst.info

Ceui
Ceui
負責Grand片尾主題曲『Into the Journey』
Ceui(SEI)為星星意思的自創詞,「Ceu」在葡萄牙語當中,是「天空」的意思,再加上i=愛為此字的由來。透明純淨,清新一如呼吸般的好聲音,再搭配上交響樂曲及夢幻配樂演唱。於2007年出道,之後也推出眾多動畫主題曲、遊戲音樂。2010年起開始自主企劃的Live活動,當初從150人規模開始的自主企劃Live,成功於2011年成長至能在赤坂BLITZ、Zepp Tokyo公演的規模。
同年2011年於中國廣州、香港、台灣、越南公演,成功進擊亞洲地區,2012年9月首場個人演唱會門票也銷售一空。自2012年起,以幻想樂團Sound Horizon的歌手身分參加Live。更於2014年9月10日同時推出2張完整原創專輯『潘朵拉密碼~希望篇~』『潘朵拉密碼~絕望篇~』。由自行設計的同兩張專輯,加上之後11月推出的PSP遊戲『Kaleido-eve』開頭主題曲『Pandora』共3作品,全部都以"密碼"連結起的巨大企劃,作為創作家,以其獨特性造成話題。
在2014年2月1日舉辦Ceui的初次誕生祭「Ceui・誕・祭」。並且於2015年舉辦概念演唱會「Game Song Eden」、「Discography Eden」。
霜月遙 & 成毛美智子
霜月遙(演唱:左) 成毛美智子(作曲:右)
負責Event journey 主題曲『穿越暴風』
■成毛美智子
先在樂器店工作,後於1990年進入日本TELNET股份有限公司,並開始遊戲音樂製作。其後獨立以自由作曲家身分製作『狂野歷險』『諾菈與時間工房』『任天堂明星大亂鬥X』等眾多遊戲音樂、原聲帶CD製作。
自2013年起,定期推出自主製作CD「Feedback」系列作之外,還有管絃樂團公演、愛爾蘭樂團的live、對TV連續劇及新聞節目、聲優、藝人提供樂曲、進行淺草森巴嘉年華及主題公園的音樂製作、小學的校歌作曲等,多方面活躍中。
PiA吳蓓雅
PiA吳蓓雅
負責Event主題曲『藍色淡淡之旅』
台灣出身,居住在台北的創作女歌手。
自2010年起開始正式音樂活動,於台灣獨立音樂界活躍,深受矚目。
纖細且感情豐富的好聲音,搭配表現女孩對未來的不安、對愛情的迷惘、隨處可見的生活情景歌詞,在台灣獲得許多歌迷的支持。
至今也參與眾多音樂活動及國內外的音樂祭典。有著充滿活力且可愛的一面,擔任演唱會主持人時的對話也十分有趣,造成話題。接著在2015年,入圍相當於台灣葛萊美獎的「第26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在2016年夏天,預定於日本推出作品。
預定推出的作品,將是她的創作曲搭配日文演唱。
期待著她今後個人的嶄新挑戰及活躍,是不容錯過的創作女歌手。
【PiA吳蓓雅 個人專屬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iastudio/

山本美禰子
山本美禰子
負責序幕主題曲『直到我想看的景色為止』
CHARIS NODE所屬歌手.作詞家.作曲家。12月1日生。
隸屬搖滾樂團"毛地黃”的主唱、吉他手,並開始歌手活動,也會作詞作曲,其獨特的世界觀深受矚目。
2009年負責PlayStation®3用軟體『蘿樂娜的鍊金工房』OP主題曲『Fallin’ the Star light』的主唱。運用多重錄音方式的夢幻歌聲,獲得聽眾好評。以古典樂發聲為基礎的歌唱方式為其特徵。擅長運用美麗高音優點的多重合唱與民族風歌曲的轉音。
除音源內的豐富歌聲之外,在演唱會上也會有即興演出。其獨創的風格受到不少樂迷喜愛。具備從深奧夢幻的曲風甚至到搖滾樂等各種領域,都能演唱自如的表現力。曾就讀研究所,研究近代詩。對日文的特有節奏感,造詣深厚,聚集古典及神話基礎的文學詩歌也獲得好評。擅長讓人聯想到風景,如同繪畫般場景的詩歌創作。
悠花
悠花
負責頭目戰鬥主題曲『Ressurection』 
橫濱出身,在名古屋.札幌長大的創作歌手。
自2007年起,開始朋友的自主製作遊戲.動畫BGM及主題歌活動。
現在也以個人身分製作CD,對許多藝人提供歌唱.作曲.WEB網站設計等業務。
自幻想風至搖滾風.流行樂曲風,製作的範疇相當廣闊。
在「鍊金工房」系列作當中,至今曾參與過雙簧管.合唱演出。

【悠花個人資訊網站】
 http://lro-info.jim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