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來到菲莉絲小鎮的蘇菲與普拉芙妲。
看到蘇菲的鍊金術,菲莉絲想著"只要使用鍊金術,就能到外面世界去了!"
便希望投入蘇菲門下為弟子,可是雙親非常反對。菲莉絲為了要說服他們,便開始學習鍊金術。
帶著來到菲莉絲居住小鎮的兩人四處逛逛,故事便由此開始。
為了學習鍊金術前來的菲莉絲。蘇菲建議先實際操作看看,因此便開始了調合。
將鍊金術實力證明給鎮上居民看的菲莉絲,被允許前往外部世界,
然而下次的鍊金術士的官方認證測驗,若無法合格,則約定必須返回小鎮。
下次的測驗是1年後,若能合格,就能一直待在外部世界,也因此她下定決心,必定要通過下次的測驗。
想著若能成功成為鍊金術士,便能自由在外旅遊的菲莉絲。幹勁十足。
期限為一年。若過於悠閒度日,姊姊莉亞妮也會擔心的,請多加磨練自己的鍊金術技巧,不斷向前行吧。
學習鍊金術後,終於被允許能前往外部世界,但若要持續旅行,必須成為官方認證鍊金術士的菲莉絲,為接受測驗,開始收集各官方公認鍊金術士的推薦信。
各地的官方認證鍊金術士,會考驗非莉絲的實力,而提出各種課題。
無法自由外出,生活在地底深處城鎮的菲莉絲,每天想去外部世界探險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強烈。
對菲莉絲來說,與外部世界的連結只有記錄著珍貴冒險奇譚的書籍,與允許外遊的姊姊莉亞妮。
菲莉絲便如此,每天懷抱著要與姊姊莉亞妮共遊外部世界的夢想。
菲莉絲為了能出去,開始努力學習著鍊金術。
十分理解妹妹菲莉絲想外出心情的莉亞妮,也幫她一把,終於獲得有條件的許可外出。
不過,交換條件是「要在1年內成為獨當一面的鍊金術士」。
與擔心自己而前來陪伴自己的姊姊,菲莉絲開始踏上她初次接觸外界的旅程。
※刊登的圖片均為PlayStation®4開發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