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弩級調合
大幅影響菲莉絲旅程的超弩級調合。
甚至會變化原野地區狀況的調合道具製作-超弩級調合,是踏足未知世界的入門鑰匙。
需要更多材料的超弩級調合。完成的道具,甚至會左右著故事的結局?
朝進行試驗城鎮出發的旅途中,菲莉絲作為鍊金術士,必須要磨練自己的技巧。當順利合格後,菲莉絲會…
一眼望去,眼下都是一片冰封的區域。這樣下去,便無法前進。
傳說能融化一切的「人工太陽」靠超弩級調合製作。在原野上使用,所有的冰就融化了。
當冰原融化後,便能前進至前人未至的神秘區域。超弩級調合是擴大旅行可能性的嶄新調合。
  • 鍊金術的代名詞「調合」
調合是將材料置入調合盤內,當材料全部連成一線後,便能獲得加成獎勵。
此外,使用新登場的「觸媒」道具後,能變大調合盤,或者是變化連線效果,大幅變化調合方式。
將材料配置在調合盤上。使用觸媒,可以將新觸媒效果附加在調合道具上。觸媒需在投入材料前選擇。
與一般連線相同,當連線全部完成後,便能獲得加成獎勵。
依使用的觸媒,有可能會變更盤面的大小。越珍貴的觸媒,更能獲得各種加成獎勵,若有機會獲得觸媒,請先確認一下觸媒的效果。
發想配方,當材料收集完全後,以"調合"製作自己專用道具。
在鍊金釜的盤面鑲嵌材料物品,便能開始簡單調合道具。
然後本作調合最重要的就是具備各種效果的"觸媒"。活用觸媒,能製作出更為強力的道具。
①選擇配方
從學得的配方中選擇想製作的物品。配方隨著新"發想"的出現逐漸增加。
②注意加成效果選擇觸媒!
使用觸媒後,依照觸媒的種類,會有複數條連線出現在盤面中。每條連線都各自存在著不同的加成效果。
③投入材料獲得"加成"效果!
選擇觸媒後,向調合釜投入材料。因為材料有各種形式,把握在盤面插入材料的要領,慎重地選擇要投入處。
此時,需配合盤面所出現的白與綠等線,置入材料,獲得加成效果,如此,完成的道具,有可能會出現新效果。 投入所有材料,選擇最後完成的道具用特性,便完成調合!
    • 邊旅行邊進行的「調合」
『菲莉絲的鍊金工房』不光以1個城鎮為活動中心,而是跨越數個地區,四處漫步旅行。
那麼如果旅途中想調合時,應如何做呢?這個答案便是存在於各地的「旅人篝火」。
菲莉絲的旅行會朝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下下一個目的地,不斷邁進。
在稱之為"篝火"的地方,可呼叫出鍊金工房使用。
旅行途中只要想到「想調合道具!」,附近如果有「旅人篝火」,那便隨時都可以調合。
  • 發想配方
菲莉絲在旅行途中,會遭遇認識新朋友、採集、調合道具、戰鬥等各種事物。
這些體驗,對於以成為成功鍊金術士為目標的菲莉絲來說,都是誕生新"發想"時,不可或缺的珍貴體驗。
透過"發想"調合能製作的道具配方,會不斷增加。也有因意外的行動,發想出配方的情況,請自由地進行各種體驗看看。
※刊登的圖片均為PlayStation®4開發中版本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