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每人各自行動的本作戰鬥方式,活用由同伴連攜攻擊的「連鎖爆發」機制,使戰鬥進行更為有利。
首先為發動連鎖爆發,請先攻擊魔物,累積畫面左方的計量表至最大值。
「連鎖爆發」模式下,當同伴的行動順序有連續時,會如同畫面右上方一樣,以連線連結,可先行輸入行動,產生連攜攻擊。
當畫面左上方的「Linkage」達130%以上,且3人以上連攜的情況下,會發動連鎖打擊。最初攻擊的人物可以使用特殊攻擊追擊魔物。
連鎖的技能與道具攻擊會迅速展開。依行動組合,畫面中的「連攜率」將上升,發生提升賦予傷害的加成效果。連攜攻擊方式為使用以敵人為對象的技能及道具。
「連鎖爆發」當中的關鍵,便是「連攜率」。當連攜率超越一定值後,在連攜攻擊的最後,所選擇的人物,會進行強力且超華麗演出的〆攻擊,將給予更強大的傷害。
當計量表數值維持高數值的期間,便能使用連攜攻擊,請依行動順序找出最適合的組合,使戰鬥進行上更為有利。
連攜時的特殊攻擊
裝飾〆的連鎖完封攻擊
當畫面左上方的「Linkage」達150%以上,且3人以上連攜時,會發動連鎖完封攻擊。最初攻擊的人物會使用終極大招給予魔物巨大傷害。
菲莉絲的大招,水晶終結大爆炸!將魔物封入巨大的水晶中,並打爆整個水晶。
擅長使用火焰攻擊的伊爾梅莉亞,所使出的鍊金術爆發,炙熱的火焰會整個包覆對手,燃燒殆盡。
切勿錯過精彩的雷比高超劍術攻擊。
輪到的人物,便能行動的本作戰鬥。必須決定每回合每人的行動,依照當時狀況迅速對應。
且依照戰鬥時的天氣及時間,也會一同變化道具效果、魔物行動.能力。
畫面右方,會由最上面的人物開始行動。也會一併顯示魔物行動順序,請參考當時順序,選擇最適當的行動。
決定行動攻擊魔物。依照決定的行動內容,到下次可行動的待機時間均不同,待機時間也會改變行動順序。
該回合輪到的人物會開始行動,在此阻止魔物的行動,可使戰鬥發展形勢更為有利。在與強敵戰鬥時,請多施展能使敵人陷入昏厥,停止行動的「破甲」攻擊。
將魔物一網打盡的眾多強力道具也是戰鬥的醍醐味。這次連鍊金術士以外的人物也可以使用道具,考慮平時要攜帶的道具也是很重要的。
使魔物昏厥的破甲攻擊。破甲狀態下的敵人會暫時無法行動。此時進行攻擊,能給予大傷害,或是趁昏厥狀態整理下目前的態勢都是可以的。
進行攻擊等行動後,畫面左方的計量表,會開始累積數值,當計量表滿時,會發生強力連攜攻擊的「連鎖爆發」。
共同旅行的同伴,戰鬥時能使用充滿個性又強力的技能與大招。
技能與大招不光能給予敵人傷害,當中也有使戰鬥進行上更為有利的效果,種類多樣。
奧斯卡的技能:「超高速旋轉潛水」能一次攻擊廣範圍的敵人。
朵賽爾的技能:「瞬速‧兩等分」。運用重量級大斧,使出破綻少的高速攻擊!
莉亞妮的大招:「花鳥風月・解」大爆發!是當連攜攻擊的連攜率超過一定數值後,才會發動的終極大招。
除主武器外,還能另外裝備2種輔助武器。各武器的屬性及技能效果不同,根據魔物種類、戰鬥方式、隊伍成員,適時變更使用武器為戰鬥時的重要關鍵。
伊爾梅莉雅的副手武器是火槍。火槍具備多種特殊技能,消費MP進行強力攻擊。
劍士雷比,可使用槍。槍能降低魔物能力,使出富技巧性的技能。
莉亞妮能將弓轉換為劍。汎用性高的劍,與任何一種魔物戰鬥時都方便使用,也擅長範圍攻擊。
※刊登的圖片均為PlayStation®4開發中版本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