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何謂信長之野望・大志  事件

依據季節或勢力之狀況,發生種種的事件。

發生災害等

各個據點有時候會發生災害。此外民忠低的據點,有時候會發生一揆。發生災害或一揆後,據點的參數會下降。有時候設施的等級會下降,或是被破壞。
9月有時候會發生豐收。發生豐收的話,除了可以獲得許多軍糧收入之外,據點的民忠也會上升。

災害 民忠 治水 生產率 肥沃度 設施LV 人口
烈日
連日雨
大雪
颱風
地震 特大
瘟疫
一揆
豐收

※發生過一揆的據點,除了上述之外還會有該月無法進行「農業」、「募兵」的缺點。

據點情報 農業

浪人或奏者之來訪

有時候會有浪人或來自其他勢力的奏者、朝廷的使者來訪。浪人於舉用後成為麾下武將。由於奏者或使者會進行交涉,選擇承諾或拒絕。

小孩、養子

武將有時候會生小孩或領養養子。小孩、養子在歲月成長後進行元服。男性元服後成為麾下武將。女性元服時,選擇成為武將或公主。選擇武將後成為麾下武將。
※部分女性為即是武將也是公主的公主武將。公主武將與其他的麾下武將同樣待遇。
※將機能選單之「劇本設定」-「公主武將」設為「有」後,女性全部成為公主武將。

歷史事件

遊戲中,言行錄等滿足一定條件後,發生以史實為題材之歷史事件。
※也有言行錄未達成即不發生之歷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