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概要 事件

事件

發生災害等浪人或奏者之來訪小孩、養子歷史事件包圍網

依據季節或勢力之狀況,發生種種的事件。

發生災害等

各個據點有時候會發生災害。此外民忠低的據點,有時候會發生一揆。
發生災害或一揆後,據點的參數會下降。有時候設施的等級會下降,或是遭到破壞。
9月有時候會發生豐收。發生豐收的話,除了可以獲得許多軍糧收入之外,據點的民忠也會上升。

災害 民忠 治水 生產率 肥沃度 農地 設施LV 人口
烈日
連日雨 極小
大雪 極小
颱風 極小
地震 特大
瘟疫
一揆
一向一揆(大命)
豐收

※發生過一揆的據點,除了上述之外還會有該月無法進行「農業」、「募兵」的缺點。

據點情報 農業

浪人或奏者之來訪

有時候會有浪人或來自其他勢力的奏者、朝廷的使者來訪。浪人於舉用後成為麾下武將。由於奏者或使者會進行交涉,選擇承諾或拒絕。

小孩、養子

武將有時候會生小孩或領養養子。小孩、養子在歲月成長後進行元服。
男子元服後成為麾下武將。女子元服時,選擇成為武將或公主。選擇武將後成為麾下武將。

※部分女子為即是武將也是公主的公主武將。公主武將與其他的麾下武將同樣待遇。
※將機能選單之「劇本設定」-「公主武將」設為「有」後,女子全部成為公主武將。

歷史事件

遊戲中,言行錄等滿足一定條件後,發生以史實為題材之歷史事件。

※也有言行錄未達成即不發生之歷史事件。

包圍網

強大勢力出現後,有時候會形成包圍網。與周邊勢力聯手挑戰強大勢力。包圍網持續6個月。
參加包圍網後,與標的勢力進入交戰狀態,無法談和。參加包圍網,卻不與標的勢力交戰的話,會引起其他勢力的反感。

※部分大名可以藉由大命自發性引發包圍網。

©2017-2019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