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策 內政

內政

商業農業交易開發

商業  

進駐商圈,或進行投資以增加資金收入。
每月可以執行與行動數相同的次數。藉由一併指令,還可以對於複數的商圈執行。

商圈的資金收入

數字為每月可以獲得的資金收入。
數字為紅色的商圈,無法執行全部的商業指令。
()內的數值,代表我方勢力進駐時的收入。

:普通商圈記號或特殊商圈記號
:每月的資金收入
:有無商人町
:資源
:商圈收益
:商圈收益上限(右端為最大值)
:投資的上升餘地
:形成大商圈所必須的商圈收益(所有商圈皆為450)

普通商圈記號的讀法

可進駐 天平為白色時,為可以進駐的狀態。
無通商 天平為紅色時,為尚未締結通商協定,我方勢力無法進駐的狀態。此外,數字為紅色時,為無法執行指令的狀態。
已進駐 外圈為白色時,為我方勢力進駐中的狀態。
已獨占 掛鎖顯示時,為被獨占中的狀態。
樂市樂座 顯示「樂」時,為擁有志特性效果「自由交易」的勢力已進駐的不可獨占的狀態。

特殊商圈記號的讀法

支配下、未獨占 倉庫為白色時,為雖然處於支配下,但尚未獨占的狀態。
其他勢力支配下 倉庫為紅色時,為處於其他勢力支配下的狀態。
已獨占 倉庫為藍色時,為我方勢力獨占中的狀態。
勢力的資金收入

下個月時勢力全體所能夠獲得的資金的預估額。

商圈情報
商圈收益上限 商圈收益的上限值。以「投資」可以提升。僅能增加至「投資的上升餘地」為止。
自家收入 我方勢力每月由該商圈所能夠獲得的收入。依據商圈生產、商圈收益、影響力等而決定。
進駐的其他勢力也會依據影響力而獲得收入。
商圈收益 越高的話資金收入越增加。普通商圈隨著時間進行而發展。進駐的勢力越多的話,商圈收益越容易上升。
收益修正 藉由志或方策補正。
資源效果 依據資源所能獲得的效果。
影響力 我方勢力的影響力越高的話,越能夠獲得資金收入。除了能夠以「投資」提升之外,還可以以「獨占」驅逐其他勢力而讓我方勢力成為100%。
各勢力的影響力

越高的話可以獲得越多的資金收入。以「投資」可以提升。

行動數

該月可以執行商業指令(「進駐」、「投資」、「獨占」)的次數。以方策可以增加。

進駐

進駐商圈獲得資金收入。
進駐後依據影響力,每月可以獲得資金收入。

可以進駐的商圈

要進駐商圈,必須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 位於我方勢力領域內的商圈。或是位於締結有通商協定之其他勢力的領內,並鄰接已進駐的商圈
  • 已進駐的勢力未滿3勢力

進駐商圈的勢力越多的話,商圈收益就越容易上升。
與其他勢力締結「外交」-「通商協定」,進駐鄰接的商圈的話,可以大大的擴大商圈增加收入。

投資

可以投資已進駐的普通商圈。投資後,商圈收益的上限會上升,如果其他勢力也進駐的話,影響力也會上升。

※商圈收益會每月自然增加。對於商圈收益已經發展到上限的商圈進行「投資」,擴展商圈收益上限吧!

獨占

我方領域內的商圈可以「獨占」。
獨占後,可以排除其他勢力的影響,讓我方勢力所獲得的收入成為100%。
此外,還可以防止來自訂有通商協定的其他勢力的商圈進駐。但是,與因為獨占而被驅逐的勢力的外交關係會惡化。

商圈商圈情報

農業  

進行「開墾」,或是「養土」,增加軍糧收入。
農業指令可以於個別的季節(3月:春、6月:夏、9月:秋、12月:冬),於個別的據點執行。可以執行的指令因季節而異。
也可以透過一併指令,選擇複數的據點執行。
此外,執行會消費良種、肥料、勞力。沒有的話,到下個9月前無法執行。

※於家紋圖示黃色閃爍的據點執行的話更為有效。

農業情報

依據農民、農兵、生產率、肥沃度、治水而決定軍糧收入。

農地 田地的面積。以「開墾」(9月、12月)可以增加。增加後流民成為農民。
治水 治水程度。以「灌溉」(6月)可以提升。進行「開墾」(9月、12月)後下降。低的話容易發生洪水。
生產率 生產效率。以「播種」(3月)或是「鋤草」(6月)可以提升。9月的軍糧收入時被重設為初始值。初始值依據民忠等而決定。
肥沃度 土地的肥沃程度。以「養土」(3月)或是「施肥」(12月)可以提升。
勞力、肥料、良種

依據指令消費。以勢力全體為單位管理,9月恢復至上限。
勞力的上限依據勢力的農民的數量而決定。以「開墾」增加農地,農民多的話增加。
肥料、良種的上限可以以方策提升。

民忠

民忠的數值與高低的基準( )。高的話生產性、人口變得容易增加,農兵的募兵速度上升。低的話容易發生一揆。

個別季節的農業指令

指令 消費 效果
播種 3月 良種 生產率
養土 3月 勞力、資金 肥沃度
鋤草 6月 勞力、資金 生產率
灌溉 6月 勞力、資金 治水
開墾 9月、12月 勞力、資金 農地 治水
與農地增加量等同的部分流民成為農民。
免除勞役 9月 勞力、資金 民忠
1年內無法選擇消費勞力的指令。
施肥 12月 肥料 肥沃度

民與農業、軍事據點情報

交易 

買進軍糧、軍馬、鐵砲,或是賣出軍糧。各自可以交易至每月的交易量的上限。
市價因月而異。

開發 

於領域內建設設施。
依據設施的種類,可以增加資金收入,或是容易提升武將的能力。對應設施LV,效果會上升。

鍛冶村 每月獲得鐵砲。郡有「鐵砲鍛造」的話效果為5倍。
牧場 每月獲得軍馬。郡有「馬產地」的話效果為3倍。
忍之里 減少範圍內的敵軍勢的兵數、軍糧。
巡視所 增加範圍內戰場的我方勢力兵數上限。
防壘 減少至鄰接郡為止的戰場之敵我方兵數上限。
於至鄰接郡為止的戰場進行決戰後,必定成為先到,並在戰場內配置可以恢復我方士氣及擁有自動對敵攻擊效果的砦。
商人町 每月獲得資金收入。可以在有商圈的郡開設。
漁村 每月獲得軍糧收入。可以在漁港周邊開設。
貯水池 抑制範圍內的洪水、乾旱的發生,增加軍糧收入。可以在有河川的郡開設。
宿場町 鄰接據點的流民增加量增加。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茶屋町 鄰接據點的民忠增加。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練兵所 由鄰接據點出征的部隊之士氣上升。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用兵塾 所屬於鄰接據點的武將的統率經驗每月增加,偶而可以獲得個性。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武藝塾 所屬於鄰接據點的武將的武勇經驗每月增加,偶而可以獲得個性。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術策塾 所屬於鄰接據點的武將的智略經驗每月增加,偶而可以獲得個性。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治世塾 所屬於鄰接據點的武將的內政經驗每月增加,偶而可以獲得個性。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交涉塾 所屬於鄰接據點的武將的外政經驗每月增加,偶而可以獲得個性。可以在鄰接據點的郡開設。

新設

全新開設設施。可以開設的設施因郡而異,每1郡可以開始1個。奉行的「適性」(能力或個性的效果的加總值)高的話,可以於短期間內開設。

發展

提升設施LV。
奉行的「適性」(能力或個性的效果的加總值)高的話,可以於短期間內提升。依據適性,可以提升的上限LV會有不同。

繼續發展

命令與前次相同的奉行,提升設施LV。
奉行的「適性」(能力或個性的效果的加總值)高的話,可以於短期間內提升。依據適性,可以提升的上限LV會有不同。

撤除

撤除設施。

©2017-2019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