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軍略 攻城戰

攻城戰

攻城戰指令籠城戰指令攻城戰(籠城戰)畫面

攻入敵人據點後,即成為攻城戰。
以攻城戰指令決定布陣或攻城方針後,自動展開戰鬥。與決戰不同,攻城戰中日期會前進。
將耐久或兵數減為0後即為勝利,可以奪取據點。

※如敵方據點無武將時,不會發生攻城戰,可以奪取據點。

攻城戰指令

可以布陣部隊,或決定攻城方針。

布陣

選擇要將部隊配置在哪處的進攻地點。

攻城方針

選擇進攻方法。

攻擊 讓部隊進攻,減少其兵數或耐久。
強攻 讓部隊進攻,減少其兵數或耐久。雖然我方的被害大,但是可以相應的大大減低兵數或耐久。
包圍 不進攻而包圍,等待敵人軍糧耗盡。必須於全部的進攻地點配置部隊。有時候敵人會挑發城外決戰。軍糧耗盡後兵數減少,降為0後陷落。
水攻 (僅限可以水攻的平城) 以水攻讓敵人的軍糧減半,於敵人的城外決戰使其成為無法逃脫的狀態,包圍據點。
撤退 (僅限攻城戰開始後)結束攻城戰撤退。
命令

發出種種命令。

交涉 與城主交涉,使其開城。
倒戈 讓訂有密約的武將倒戈。有倒戈武將的曲輪的門開啟,敵人的士氣下降。
大筒目標 指定大筒攻擊的曲輪。大筒會自動的減低曲輪的耐久,有時候會破壞設備。
土龍攻 (僅限有可以土龍攻的山城)挖掘坑道,直接攻擊指定的曲輪。

曲輪的戰鬥

戰鬥自動進行。攻城方由進攻地點進攻,依序攻擊曲輪。耐久降為0後可以攻下,並可以攻擊下一個曲輪。
攻下曲輪後,可以讓設置於曲輪的設備無效化。
裝備有破城槌的部隊,可以大幅減低曲輪的耐久。但是,即使複數的部隊裝備了,對於1個曲輪只有1個能發揮效果。

城主交涉

與敵方城主交涉,要求開城。
說服武將的適性越高的話交涉越容易成功,與敵方城主的契合度好的話交涉次數會增加。此外,依據守城方有無後備、城的攻略程度、相互的剩餘軍糧、相互的兵數差等,成功率會發生變化。

全面投降 所屬全部武將投降。
城主投降 城主投降,釋放其他武將。
自行投降 武將自行投降。
全面釋放 釋放全部武將。

於攻城戰中遭受攻擊時

攻城戰中其他軍勢接近而來時,選擇迎擊部隊,進行決戰。沒有部隊可以參加決戰的曲輪,會被敵方奪取。
決戰敗北後軍勢會被解散,攻城戰也為之結束。

籠城戰指令

據點遭到敵方進攻時,可以據守在城內對付攻城戰(籠城戰)。可以布陣部隊,或決定方針。

開戰前

據點遭到進攻的話,選擇如何對應。

脫逃 棄城讓全部武將脫逃。有時候會被擒服。
守城 據守城內,進行籠城戰。失敗後,據點會被奪取。
城外決戰 由城內出征,進行決戰。失敗後,據點會被奪取。

準備籠城戰

據點遭受進攻時,選擇「守城」後開始籠城戰。
配置部隊於進攻地點,決定運入城內的軍糧。

※據點的設備無法於攻城戰中設置。預先以普請指令「改修」設置吧!

籠城戰中

守城直到敵方的兵數降為0,或是支持到撤退。

城外決戰 (僅限遭到包圍時)由城內出征,進行決戰。
脫逃 棄城讓全部武將脫逃。有時候會被擒服。
倒戈 指示訂有密約的武將倒戈。我方部隊接近該武將的所屬部隊後倒戈。

攻城戰(籠城戰)畫面

戰鬥力(S>A>B>C>D>E)

戰鬥時軍勢的強弱。軍勢所屬武將中最高的數值反映為軍勢的能力。

兵數與士氣

數字為軍勢的兵數。降為0後撤退。
量表為軍勢的士氣。戰鬥中逐漸下降,降為0後成為潰逃狀態(無法攻擊、能力降低)。時間經過後恢復。

耐久

曲輪的耐久。降為0後破門進入下一個曲輪。

攻略難度(S>A>B>C>D)

影響曲輪的耐久或守城方的兵數減少。S最難進攻,D最容易進攻。

參戰上限

可以參加該曲輪戰鬥的兵數上限。未滿參戰上限,且與對手有兵數差的話,所受到的傷害會增加。

©2017-2019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