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戰/重生的 武將介紹

「威力加強版」中除原本『三國志13』本篇的700名武將外,還新增加100名武將。此外,登錄武將也新增16個武將CG。在此介紹「威力加強版」內新增的武將、新增戰鬥造型的武將、本篇起變更造型的武將。

諸葛亮 

字孔明。人們尊稱為臥龍。受劉備三顧之禮成為軍師後,動員孫權軍,在赤壁之戰,大破曹操軍。使出三分天下之計,成功讓劉備建立蜀國。

司馬懿 

字仲達。深受曹丕、曹叡信任。因諸葛亮的計謀,被懷疑叛變,而解除職位。但當諸葛亮開始北伐後,復職。以後,直到諸葛亮去世為止,都成功防護蜀軍的攻擊。

夏侯覇 

字仲權。夏侯淵的長男。於諸葛亮第5次北伐時,受司馬懿重用,成為先鋒。曹叡死後,當關係良好的曹爽被司馬懿殺死後,亡命蜀國,投靠姜維。

關興 

字安國。關羽次子。張苞義弟。當關羽敗於孫權兵手下,劉備發起復仇之戰時加入戰鬥。復仇戰中,擊殺捕抓關羽的潘璋,成功奪回青龍偃月刀。

張苞 

張飛長子。關興的義兄。當父親被部下的范彊.張達殺害,范彊一行人逃入吳國後,便加入劉備指揮之下的討伐軍。斬殺吳國送返的范彊一行人,成功替父親報酬。

馬岱 

馬超堂兄弟。當馬超向曹操發起復仇戰從軍,轉戰各地。最後與馬超共同投入劉備麾下。之後,加入諸葛亮的南蠻遠征及北伐。

龐 統 

字士元。與諸葛亮的臥龍相輝映,人稱鳳雛。在赤壁之戰時,運用以鎖鏈連結魏軍船隻的"連環計",使周瑜的火計成功發動。

賈 詡 

字文和。李傕、郭汜的參謀。之後投靠曹操之下。董卓死後,對李傕們進言奪取長安擁立獻帝。為獻帝而奔走。

魯 粛 

字子敬。原本出身富裕家庭,受周瑜推舉仕官孫權之下。在赤壁之戰,主張投降派眾多的情況下,與周瑜共同主戰,成功與劉備軍結盟。

程 昱 

字仲德。曹操參謀。在赤壁之戰中曾進言要注意火攻,但因為黃蓋的假投降被識穿,無力阻止戰敗結果。

羊 祜 

字叔子。晉國武將。駐屯在襄陽,對抗吳國陸抗。互相對對方的才能惺惺相惜。流傳有當陸抗生病時,羊祜送藥給他的佳話。與陸抗的交情也衍生出羊陸之交的成語。

陸 抗 

字幼節。陸遜次子。在孫休一代成為鎮東大將軍,任命負責荊州戰線的軍事。之後被附加與晉國內通的嫌疑,奪去軍權並降格。

黄 蓋 

字公覆。仕官孫堅、孫策、孫權三代。擅長使用鐵鞭。在赤壁之戰時,對周瑜提案使用"苦肉計",承受棒刑,欲使曹操相信自己的投降。

曹 丕

字子桓。魏國初代皇帝・文帝。曹操次子。曹彰、曹植、曹熊的親兄弟。娶袁熙之妻・甄氏為妻。之後當曹操過世後,接受獻帝禪讓,建立魏國。

郭 嘉

字奉孝。因程昱推舉仕官曹操之下,曾預言孫策的早逝,看穿袁家滅亡命運,以曹操參謀身分活躍,在袁紹討伐戰途中病倒,以僅38歲之齡病歿。

荀 彧

字文若。三公名門之出。受評為"王佐之才"。以第一謀臣之姿,支援著曹操軍,之後因反對曹操就任魏公,觸怒曹操服毒而死。

荀 攸

字公達。荀彧的姪子,兩人一同投身曹操。在下邳包圍呂布時,向曹操進言速攻。之後也在官渡、赤壁、渭水等聞名史上的大戰進行獻策。
新參戰

史 渙

字公劉。從曹操起兵起,以客將身分追從他。在官渡之戰時,於徐晃麾下,襲擊運送兵糧的韓猛軍隊,燒盡眾多兵糧,立下戰功。

曹 仁

字子孝。魏國名將,曹操堂弟。精通百般武藝。擅長弓術、馬術,赤壁之戰後守備荊州。代替曹丕,擔任魏國大司馬。

曹 洪

字子廉。魏國將領。曹操堂弟。與曹仁共同參加曹操舉兵。作為魏軍核心將領轉戰各地,戰功卓越。曹丕即位後,歷任魏國衛將軍、驃騎將軍。
新參戰

蔡 邕

字伯喈。後漢學者。隱居中,受董卓威脅出仕。但是董卓受呂布討伐後,感恩董卓對自己的厚遇,傷心不已。王允對此感到憤怒,將他處刑。

高 順

呂布手下。獲得"陷陣營"美譽的武將。在徐州攻防戰,擊破夏侯惇與劉備聯軍。後因侯成等人的背叛被捕,不同祈求延命的呂布,勇敢赴死。

陳 宮

字公台。後漢的中牟縣令。與暗殺董卓失敗的曹操同行,但後來因受不了曹操的無情而決別。之後擔任呂布的謀臣,因敗北被捕,由自己提出處刑要求。
※以上圖片均為開發中的Windows®版。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