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議 多謀善斷,戰術配置上的鬥智奇謀

軍議為正式開始戰鬥前舉行的作戰會議。可以決定與提案,要將哪個戰術帶到戰場上?並將戰術配置在哪個戰術地點?
在軍議上最初由總大將任命參軍,而參軍決定戰術與部隊配置。總大將也能擔任參軍。此外,根據戰術的選擇方式,其他武將也能其他武將可能也會提出反論,衍生為舌戰。

軍議由統帥任命參軍,由參軍決定戰術與部隊配置。統帥也同時可以兼任參軍。
正在軍議上設定戰術。要以哪個戰術戰鬥?會大幅影響部隊配置。
為提升戰術效果,必須慎重思考部隊配置!找出適合的進軍路線與戰術發動地點,配置部隊。
1 2 3

任命參軍後,參軍會提議戰鬥的部隊配置與使用戰術。此提案為反映參軍武將個性及威名的內容。此外,若參軍的智力夠高,還能發動識破敵軍軍略的技能。

任命參軍為郭嘉。其後將會有符合郭嘉個性與威名的提案出現。
郭嘉的提案是於右側平原配置陷阱的戰術。誘敵至陷阱處感覺不錯。
郭嘉識破敵參軍.田豐的戰術!如此可以邊警戒伏兵弓的戰術,邊配置部隊。
參軍可能會以戰場的地勢,就識破敵軍的狙擊標的。繞到敵軍背後趁機擊倒他們吧。
1 2 3 4

戰術的選擇與配置

軍議中選擇使用的戰術,決定戰術配置地點。這時重要的是,能確實在配置地點發動戰術,以及注意戰術存在著時效限制的戰術與發動時間較久的戰術。先行預測戰鬥的趨勢,執行戰術選擇與配置。

依照趨勢的預測判讀,即使成功避開與敵軍的直接對戰的風險,還是會需要在前線的戰術據點處配置戰術。
1

配置部隊

部隊的配置要考慮進軍路線與戰術效果。舉例來說,有在前鋒衝陣殺敵的部隊、有發動陷阱的誘敵部隊、幫助回復的部隊,依照擔任角色,將部隊配置在適當地點是非常重要的。

預計誘敵至城內,以戰術一網打盡。在城內集中部隊,以確實發動戰術。
在野戰的部隊配置。依地形與戰術地點,決定部隊的進軍路線,配置部隊。
1 2

軍議的反論與舌戰

針對參軍的提案,其他武將提出反論,衍生為舌戰。當轉入舌戰後,將採用勝利一方的提案。

針對參軍.郭嘉的提案,賈詡提出部隊配置的反論。
賈賈詡為攻擊敵人背後,提議集中配置部隊。
郭嘉與賈詡的精彩舌戰正式開始。兩者能力平分秋色。最後是否能成功反擊賈詡呢?
1 2 3
※以上圖片均為開發中的Windows®版。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