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大志

信長之野望・大志 | 官方網頁-遊戲系統

▲ 與有外交關係的勢力連成線的話,就能夠與其結為同盟。
▲ 交涉內容有物資、城的讓渡、締結同盟、邀請參戰等多種選擇。
▲ 對他國提出交涉的情況時,也要提出與要求相符的各種條件。
與其他勢力締結外交關係,不光會對於是否要開戰帶來影響,也會對內政,特別是商業發展帶來極大的影響。
諸大名依照內心的“大志”訂定不同的外交方針,與其他勢力間的關係,以利害關係及感情的“心證”去表現。利害關係會影響勢力的外交狀況、感情與勢力間的友好關係有關,因此為了維持良好關係,都必須細細思量這兩方面。

「交渉」方面,由勢力間的同盟及停戰關係、進一步衍生到金錢及物資的交換、甚至到雙方戰爭談和及投降等,勢力間的各種交流事務。也可由自勢力發起外交要求,或是由對方提示交換條件等,體驗交涉過程中的鬥智樂趣。
plat
Illustration:日田慶治 ※所刊載的遊戲示意圖均為開發中版本。 ©KOEI TECMO GAMES CO., LTD./KOEI TECMO TAIWA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