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戰

攻城戰的原則

作戰秘計

戰鬥時,雙方軍隊都會執行名為作戰秘計的作戰。透過達成盟軍的作戰秘計,或是阻止敵軍的作戰秘計,就能讓戰鬥更加順遂,且能在獲勝時得到更多報酬。

秘計

秘計是一種會對戰況造成巨大影響的特殊招式。秘計在「情報」分頁的「武將情報」之「秘計」中,最多能選擇4種裝備。所裝備的秘計將以組合方式保存。根據戰鬥種類來裝備適合的秘計,讓戰鬥更加有利吧。

鎮壓據點

進入敵軍據點後,畫面上側中央會顯示據點情報。數字是據點的耐久力,於據點內打倒敵軍耐久力就會減少,使其降至0就能鎮壓據點。但是據點內有防衛武將時,必須擊破防衛武將。
士兵會定期從已鎮壓的據點中出現,並侵攻敵軍的據點或兵器。積極鎮壓敵軍據點吧。

侵攻戰

侵攻戰的目標是突破城門,並擊破城內的敵軍總帥。必須要有衝車、井闌或投石車其中一樣攻城兵器才能突破城門。由於攻城兵器會從我軍的兵器據點出擊,請積極壓制兵器據點吧。

衝車

只要鎮壓衝車據點,就會出現衝車。衝車會朝城門移動並直接攻擊城門,使城門耐久度大幅降低。
一旦城門的耐久力降為0,就能成功突破。排除敵軍的妨害,並引導衝車抵達城門吧。

井闌

只要在侵攻戰中壓制井闌據點,就會出現井闌。井闌會朝城牆移動,並在上面架橋。只要爬上架好橋的井闌入侵城內,並破壞城門的門閂就能開門。排除敵軍的妨害,並引導井闌抵達城牆吧。

樓閣據點

在侵攻戰中,只要壓制所有城牆上的敵軍樓閣據點,便能使用鉤繩入侵城內。透過投石車的投石或齊射可對樓閣據點造成傷害。先壓制攻擊力較高的投石據點,接著再用投石車攻擊樓閣據點吧。

投石車

在侵攻戰中壓制投石據點,就能奪取投石車。投石車會依序攻擊城牆上的樓閣據點,逐個加以壓制。

決戰

在侵攻戰中,只要突破城門就會展開決戰。於展開決戰後擊破敵方總帥,就能贏得勝利。

防衛戰

在防衛戰中要護衛盟軍總帥及盟軍大本營,保護其不受逼近而來的敵軍攻擊。
只要在限制時間內成功護衛盟軍總帥及盟軍大本營,或是引發決戰並擊破敵軍總帥即可獲勝。

井闌

在防衛戰中,若敵人在城牆成功設置井闌,我軍的城門就會遭到來自城內的攻擊。在城門的耐久力降為0之前,趕緊破壞設置完成的井闌,阻止城門開門吧。

樓閣據點

在防衛戰中,若所有的樓閣據點遭到攻陷,我軍就會遭到來自城內的攻擊。在城門的耐久力降為0之前,趕緊奪回樓閣據點,阻止城門開門吧。
而只要壓制投石據點妨礙其投石,就會較容易阻止樓閣據點遭到攻陷。

決戰

在防衛戰中將敵軍總兵力降為0,或是壓制所有的兵器據點即可進入決戰。積極壓制兵器據點,一面封鎖敵人的攻擊手段,並以展開決戰為目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