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与强化

锻炼

于牙旗选单选择“锻炼”,可消耗真气提升自身的能力值。
提升各能力值(五德)后,等级就会提升,且与五行对应的能力亦会得到强化。

与五德相关的能力

木德 与体力以及因敌方攻击而失去的气势量有关。
火德 与通过攻击获得的气势量以及绝技消耗的气势量有关。
土德 与装备重量上限以及通过化解获得的气势量有关。
金德 与维持高昂气势的时间以及因奇术而消耗的气势量有关。
水德 与化解消耗的气势量以及是否容易被敌方察觉有关。

打倒敌人或使用特定道具即可获得真气。一旦死亡便会失去真气,因此有空时应勤加锻炼。

修得奇术

选择牙旗选单“奇术”中的“修得奇术”,即可修得新的奇术。
切换五行并选择想修得的奇术,随后长按对应的按键或按钮即可修得。
修得奇术时,需消耗对应五行的奇术修练值。奇术修练值可通过锻炼增加。

可在牙旗选单“奇术”的“变更奇术”中,同时设置最多四个已修得的奇术。

装备

在游玩过程中获得的装备(武器、防具),可于角色选单的“装备”中进行装备。
装备的“强化等级”越高,则性能越佳;稀有度(以★的数量表示)越高,则附加的特殊效果越多。

活用锻造铺

与位于战场或天柱派村里的锻造铺对话,即可使用强化装备等功能。

锻造铺选单

强化 消耗铜钱和素材(炼钢及鞣革),提升装备的“强化等级”。
镶嵌 消耗铜钱和素材(宝珠碎片),变更装备的特殊效果。
改装 保留装备原有性能,仅将其外观变更为其他同类装备的外观
分解 分解装备以获得素材。
出售 出售装备以获得铜钱。

通过镶嵌更换特殊效果

通过镶嵌,可拆取或嵌入宝珠以变更特殊效果。
装备的镶嵌孔数与其稀有度成正比,且孔上嵌着带有特殊效果的宝珠。选择已嵌有宝珠的镶嵌孔,即可拆取宝珠以卸除特殊效果。
消耗拆取宝珠时获得的宝珠碎片,即可生成附带特定特殊效果的宝珠,并将其嵌入空的镶嵌孔中。

宝珠精华

部分装备镶嵌着拥有稀有特殊效果的宝珠。若通过“镶嵌”将其拆取,便会获得“宝珠精华”。若想生成并嵌入拥有稀有特殊效果的宝珠,则需消耗对应的宝珠精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