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排除

『三國志13 with 威力加強版』

進行遊戲時的障礙排除

Q.
遊戲無法正常啟動
A.
使用特定的郵件加密軟體時,會無法正常啟動遊戲。
遊戲無法正常啟動時,請聯絡我們
Q.
聲音有雜音出現,遊戲動作遲緩
A.
啟動防毒軟體等常駐軟體的情況下,將影響遊戲的效能。
請盡可能關閉這些常駐軟體後,重新啟動遊戲。
Q.
畫面出現雜訊,語音無法正常播放
A.

請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及音效卡驅動程式至最新版本。
更新時,請向硬體製造商確認後,由使用者負責,依照使用的機種從硬體製造商處取得驅動程式,自行安裝。敬請見諒。

若依然還有異常情況產生,變更遊戲啟動環境後,有可能能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a) 無法正常播放影片時
  將【影片】設定為「無」,可停止播放影片。
(b) BGM無法正常播放時
  將【BGM】設定為「無」,可停止播放BGM。
(c) 效果音無法正常播放時
  將【效果音】設定為「無」,可停止播放效果音。
(d) 無法正常播放語音時
  將【語音】設定為「無」,可停止播放語音。

Q.
遊戲動作遲緩
A.
改善使用中的PC效能,可避免本問題的發生。

建議嘗試以下方法。
  1. 為減少記憶體與CPU的負荷,請盡可能關閉本產品以外的系統執行應用程式。
  2. 為使硬碟高速化,請進行磁碟重組。
  3. 開始遊戲前,請重新啟動系統。
  4. 進行遊戲中,請盡可能地停止常駐軟體。
  5. 請變更啟動環境設定。
    ・【畫面比例】請變更為解析度較低的設定。
    ・請將【CG品質】設定為「低品質」。
Q.
熱鍵無法正常運作
A.
遊戲進行中啟動輸入法程式,則遊戲內的熱鍵將無效。
請關閉輸入法程式。
Q.
無法開啟威名畫面
單挑與舌戰的動作遲緩
遊戲開始時便停止
A.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非最新版本時,將產生問題。
請將PC的顯示卡更新至最新版驅動程式。

 

若顯示卡的驅動程式為最新版本,也無法改善時,請調整環境設定的CG品質。原本為「高品質」的使用者調整至「標準」或「低品質」;「標準」的使用者請將設定變更為「低品質」後,有可能改善症状。

 

此外,使用Windows 10版本,以全螢幕方式進行遊戲時,使用ALT+TAB,會使遊戲進行較為沉重,有可能造成停止的情況發生。
以視窗模式進行遊戲,有可能避免此症狀的發生,請嘗試看看。

移除遊戲時的障礙排除

Q.
『川中島合戰』『通路特典』的移除方法
A.
C:\ProgramData\KoeiTecmo 資料夾當中的「SAN13PK」資料夾 『川中島合戰』資料夾、SteamID資料夾全數刪除

下載內容(DLC)的障礙排除

Q.
首批特典「川中島合戰」、通路特典「水彩畫風武將CG 蜀國組合」「水彩畫風武將CG 吳國組合」序號即使輸入正確,也無法安裝這些DLC。
Q.
更換PC或是替換零件、升級OS(重灌),重灌遊戲後,安裝首批特典「川中島合戰」、通路特典「水彩畫風武將CG 蜀國組合」「水彩畫風武將CG 吳國組合」時,會顯示 「此序號已使用過。」的訊息。
A.
當電腦換新時,替換使用的OS等,當用戶的電腦環境大幅變更時,即使有殘留安裝的DLC資料,也有可能無法使用。
這種情況下,必須重新啟用DLC的序號。

非常抱歉,請用戶辦理重新啟用DLC手續生效後,重新安裝DLC。

※首批特典「川中島合戰」、通路特典「水彩畫風武將CG 蜀國組合」「水彩畫風武將CG 吳國組合」之外之DLC,可從 Steam 平台重新下載。
Q.
無法啟用「在Steam上啟用產品…」。
A.
真的很抱歉,請附上無法啟用的DLC名稱與序號,聯絡我們

【過程舉例】
替換顯卡後,DLC在遊戲內不見了。
將OS由Windows 7升級至Windows 10之後,重裝『三國志13 with 威力加強版』,但是在DLC認證出現「已使用」的訊息,無法正常使用DLC序號。
『三國志13』

安裝遊戲時的障礙排除

Q.
置入DVD-ROM後也不會顯示安裝畫面。
A.
請執行DVD-ROM內的「autorun.exe」檔案。

★ Windows 10的用戶
  1. 點擊「開始」「程式集」-「Windows系統」-選擇「執行」。
  2. 輸入「○:\autorun.exe」(○是DVD-ROM光碟機路徑)後點擊「OK」。

★ Windows 8的用戶
  1. 點擊「開始」「程式集」-選擇「執行」。
  2. 輸入「○:\autorun.exe」(○是DVD-ROM路徑),點擊「OK」。

★ Windows Vista、Windows 7的用戶
  1. 點擊「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的「執行」。
  2. 輸入「○:\autorun.exe」(○是DVD-ROM路徑),點擊「OK」。
Q.
安裝遊戲途中失敗。
A.
當有啟動防毒軟體等常駐軟體時,請全部關閉後,再次嘗試安裝。

遊戲認證時的障礙排除

Q.
Steam CD KEY記載於何處?
A.
Steam CD KEY是由英數字15位數構成的KEY。
  • 購買『三國志13』一般版的用戶,此代碼記載在說明書背面,敬請確認。
  • 購買『三國志13』下載版的用戶,將記載於購買時寄送的e-mail內。
Q.
不清楚Steam平台的認證手續
A.
  1. 放入光碟。顯示安裝畫面。
  2. 點擊「安裝三國志13」。當使用的電腦有安裝Steam時,請遵從畫面指示進行安裝。未安裝時,請遵從畫面指示安裝Steam。
  3. 若顯示Steam的登入畫面,請登入之。未持有Steam帳號者,請依其指示[建立帳戶]。
  4. 請輸入Steam CD KEY。輸入後,會開始安裝遊戲。安裝完成後,點擊Steam或者是「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13/三國志13」的捷徑登入Steam後,便能進行遊戲。

※有關Steam的安裝及認證手續,詳細請參閱 此處

下載內容(DLC)的障礙排除

Q.
無法使用DLC序號。
A.
安裝DLC在Steam客戶端上,需先啟用Steam CD KEY。
請再確認一下,所使用的序號是否為DLC序號。 DLC的序號為"半形英數字15位數"。
DLC的認證無法用於遊戲本身Steam CD KEY及線上用戶註冊序號。

有關Steam的安裝及認證手續,詳細請參閱 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