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リーのアトリエ Plus」公式サイト更新ですの!黄昏シリーズキャラ勢ぞろいですの!
  • TOP
  • >
  • SYSTEM
  • >
  • 戦闘SYSTEM
要打贏本作追加新頭目「「獸王霸者」」般的強敵,僅僅是提升等級,整備強裝是不夠的。還需要使戰鬥進行更為順利的小技巧。
首先先在此介紹能大幅提升傷害的「Chain」機制。
戰鬥時Chain的基礎入門知識
Chain便是攻擊命中的次數。1擊命中1次便是Chain1,1擊命中3次便是Chain 3,3次命中3體敵人便是Chain 9。計算Chain的期間,Chain數增加越多,攻擊威力便隨之提升。
Chain數會顯示在戰鬥畫面左上角。
各Chain數的傷害差
-Chain 1的情況-
Chain 1的狀態下,羅吉施放攻擊的傷害是281。
-Chain 63的情況-
達63 Chain,對於相同的敵人,即使以同樣能力與技巧挑戰時的傷害在此。傷害竟提升達3倍之多!
可大幅提升攻擊的Chain。為能更有效運用,應該記住的攻略重點大致有3個。
關鍵是炸裂模式與攻擊的命中數!
重點①:必須發動炸裂模式!
Chain數平常會以1次攻擊+協助攻擊去計算,但是
炸裂模式下,直到結束為止,Chain數會不斷增加!
換言之,要賺取高Chain數,必須要發動炸裂模式!
重點②:命中數較多的技能更能迅速累積!
攻略頭目等情況時,對手常常都只有1體,因此使用能賺取高命中數的技能,便能高效率賺取Chain數。
愛夏的技能「天堂禮品」的命中數超多,使用一次也能依時間差持續數次攻擊,是很方便的技能!
焰的技能「焰式亂劍閃」因為命中數多,在一定機率下也可以連續行動。使出連續攻擊時,能一口氣賺取許多Chain數。
重點③:最後以必殺技等強力攻擊完封敵人!
炸裂模式結束前盡量賺取Chain數,最後以強力技能一舉完封。特別是如果能使用必殺技,在最後一擊發動,更能給予超大傷害!
為使戰鬥進行更為有利,有效的方式是靠同伴的力量,在戰場上展開有利效果的領域炸裂技能。只要發動,便能獲得提升攻擊力、縮短行動待機時間等各式各樣的效果!
超越炸裂上限才能發動的領域炸裂!
發動領域炸裂的條件:「進入炸裂模式時,累積的炸裂值達110%以上」
當進入炸裂模式時,當'炸裂值越高,同時能發動領域炸裂的人數也就越多。
運用攻擊、協助攻擊累積炸裂值至110%以上!
以按鍵選擇想要使用的領域炸裂技能!能發動領域炸裂者為排在後列的人物,效果因人物有所不同。
發動領域炸裂!此效果遍及所有夥伴。看要強化隊伍,或填補隊伍弱點,依戰略方式適時使用!
隊伍編制為前列及後列各3人,最多可6人戰鬥的『夏莉的鍊金工房 Plus』戰鬥。
在此介紹基本的戰鬥流程。運用各協助攻擊,朝能發動炸裂模式的目標進行戰鬥。
戰鬥的基礎是「攻擊」!
首先無論如何就是盡量出手攻擊!運用一般攻擊與技能給予敵人傷害。並且夏莉們也能運用道具,進行攻擊與回復!
同伴間的連攜-協助攻擊!
配合前列我方同伴的行動,由後列不斷替換同伴,進行支援的協助攻擊!當後列待機時累積的協助值達最大時,便能發動協助攻擊!適時發動追擊敵人的協助攻擊或者是掩護同伴的協助防禦技能!通常依前列的我方成員行動,每1次能發動1名同伴的協助攻擊!
朝發動炸裂模式努力戰鬥!
炸裂模式是滿足條件時會觸發的特別模式!因為攻擊也變得十分強力,因此請積極累積炸裂值吧!給予對手傷害便能累積炸裂值,當達到100%便進入炸裂模式!
如何有效率地累積炸裂值?
  • 攻擊弱點或是同時攻擊複數敵人,更能快速累積數值!
  • 使用協助攻擊後,能增加攻擊次數,更能快速累積數值!
  • 遭受攻擊或無法戰鬥的情況下,炸裂值會減少!執行協助防禦則不會減少數值,務必確實執行防禦!
當進入炸裂模式,原本通常一次攻擊只能使用一人同伴的協助攻擊,最高可三人連續使用。
活用炸裂模式,更能使出如怒濤般的連續攻擊!
越來越強力的連續協助攻擊!
①開始攻擊!
②助手1號出手!
③助手2號出手!
④發動百變打擊!
第2人的攻擊不同於一般的協助攻擊,攻擊力道更為強大!

當連續成功使出協助攻擊時,當第3名助手使出協助攻擊時,會發動百變打擊!
⑤助手3號出手!
此外!也會發動必殺技!
當發動百變打擊時,會使出比一般協助攻擊更為強力的技能!
炸裂時重複使出協助攻擊,能提升必殺技值!若將必殺技值集滿,更能使用強力的必殺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