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資訊

軍團資訊 部隊資訊 城資訊 武將資訊 公主資訊 家寶資訊 郡資訊 國眾資訊 官職資訊 職位資訊 勢力資訊

軍團資訊

身分

武將功勳達到一定程度後,每3個月一次論功行賞時,身分就會自動提升。
功勳會依據各種行動而累積。
身分提高後,就能夠負責管理郡或城。

組頭 可任命為代官。
足輕大將 可任命為代官、領主。
侍大將 可任命為代官、領主、城主。
部將 可任命為代官、領主、城主。可任命其執行政策的頒布任務或進行聯繫。
城主知行(城主能管理的知行)會增加。
家老 可任命為代官、領主、城主、軍團長。可任命其執行政策的頒布任務或進行聯繫。
城主知行會增加。
宿老 可任命為代官、領主、城主、軍團長。可任命其執行政策的頒布任務或進行聯繫。
城主知行會增加。

能力

軍團長能力。

金錢收入

金錢 軍團持有的金錢。
金錢收入 總收入減去上繳後的金額。
上繳 每月上繳大名直轄軍團的金錢。

軍團方針

方針 軍團方針。有委任攻略、城攻略、軍團支援等三種。
允許佔據 設定是否將獲得的領地直接交給軍團處理。

軍團
論功行賞

部隊資訊

部隊資訊

兵力 部隊兵力兵力變成0則潰滅。
潰滅後會返回原本出陣的城。因敵軍攻擊而潰滅時,武將可能會被俘獲或戰死。若被俘獲,可能會被登庸為敵軍勢力或被處決。
隨身糧 出陣後可行動的天數。若隨身糧用光,兵力將會慢慢減少。
在自身勢力的城上時,不會消費隨身糧,而是消費原本出陣之城的軍糧。
目標 移動(攻擊)目標。
抵達 抵達目標所需的天數。
請求者 接受請求援軍的勢力。

騎兵LV、鐵砲LV

提升騎兵LV、鐵砲LV,和敵軍部隊交戰時,有一定機率會進行強力攻擊。會戰中和敵軍接觸時,一定會進行強力攻擊。
LV越高威力越大,若達到5、10,威力將會大幅上升。
騎兵LV、鐵砲LV最多到9,可透過城下設施、政策、特性、高階聚落,提升LV。特定勢力若頒布其特有的政策,將可提升到12。

能力

部隊能力依據所屬部隊的武將能力而變動。

統率/防禦 減輕部隊受到的傷害。依據武將的統率而變動。
武勇/攻擊 會影響給予敵軍部隊的傷害,或強攻時給予敵城的傷害。依據武將的武勇而變動。
智略/包圍 影響包圍時給予敵城的傷害。依據武將的智略而變動。

城資訊

城收入

石高、軍糧收入 石高越多,軍糧收入越多,兵力增加。主要是透過掌控農村來增加。若領主自動掌控、命令,便會增加。
兵力 可出陣的兵力。石高越多兵力越大。
商業、金錢收入 商業越高金錢收入越多。主要是透過掌控市來增加。若領主自動掌控、命令,便會增加。

防衛設施

被攻打時會發動。需要有政策「普請城郭」。

能力

城的能力。會受到城主或領主的能力影響。

統率 會影響出陣部隊防禦力、城防禦力。
武勇 會影響出陣部隊攻擊力、城攻擊力。
智略 會影響出陣部隊包圍時的傷害量或城被包圍時的防禦力。
政務 會影響城的收入。

武將資訊

能力等

忠誠 對大名的忠誠度(數字)與出奔的危險度(圖示)。
面對野心若忠誠度低,出奔危險度會惡化,容易離開勢力。此外,和敵人交戰時也容易撤退,做出效率差的行動。
危險 注意 安全
主義 有革新、中庸、保守3種。會影響忠誠的增減。此外,主義是政策的頒布條件。
戰法 會戰時能使用的特殊技能。可獲得各種效果,例如強化部隊,或給予傷害。
特性 武將個性。可在政略、軍事等各種場面獲得效果。

忠誠分頁

會影響忠誠增減的狀況。

公主資訊

可以讓公主嫁給武將。
一門公主可透過「結親」,成為麾下武將的正室。結親的麾下武將會加入一門。加入一門後,就不容易背叛,在大名死亡後,可將其設為繼承人。

家寶資訊

種類

家寶種類。不同種類,武將持有時上升的能力也會不同。

等級

家寶價值。等級數字越小價值越高,將其給予武將後,忠誠和能力會大幅上升。

產地

製作家寶的國、地區。

持有武將

持有家寶的武將。
家臣僅能持有1個家寶。未交給家臣的家寶,全由大名持有。

家寶

郡資訊

聚落

高階聚落 位於一部分的郡的聚落。可獲得石高、商業上升等特殊效果。
開發用地 可建設聚落,獲得特殊效果,例如金錢、軍糧收入增加,或通過郡時的軍糧消費減半。

領主(代官)行動

會顯示領主(代官)行動。領主(代官)會自行掌控郡或建設聚落。

國眾資訊

武將 武將數。有些武將在收編國眾後,可將其納為家臣。
兵力 可出陣的兵力。石高越多兵力越大。會隨時間經過恢復。
第一、第二、第三 從屬度高的勢力順位。會向從屬度最高的勢力,派出援軍。

官職資訊

大名獲得官職後,勢力的威信會依位階高度而增加。
進行親善時,威信比自身勢力還低的勢力,信用容易上升,威信比自身勢力高的勢力,則不易上升。
若攻打威信比自身勢力還高的勢力,士兵會變得退縮,部隊能力下降。
受封新官職後,之前的官職可透過「賞罰」指令授予家臣,將可提升忠誠度。

職位資訊

獲得職位後,勢力的威信會依位階高度而增加。
進行親善時,威信比自身勢力還低的勢力,信用容易上升,威信比自身勢力高的勢力,則不易上升。
若攻打威信比自身勢力還高的勢力,士兵會變得退縮,部隊能力下降。

※若幕府勢力滅亡,會失去所有職位。

勢力資訊

顯示勢力一覽。 選擇勢力,便可確認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