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陣

攻略目標 出陣畫面

整頓好兵力和軍糧後,便可進攻其他勢力。

攻略目標

設定攻略目標後,治理周遭之城的領主會停止掌控或建設等內政,開始整頓軍備。軍備整頓完成後,會處於「臨戰狀態」,部隊暫時強化。
選擇指令選單的「軍事」-「攻略目標」。

※若沒有任命領主,會由郡代出陣。郡代不會整頓軍備。

軍備(臨戰狀態)效果

  • 周遭的郡開始整頓軍備。中斷內政
  • 軍備整頓完成後,會處於臨戰狀態,部隊能力暫時強化
  • 隨身糧增加
  • 呈報謀略方案,以削減攻略目標戰力。

※若處於臨戰狀態時會顯示。數字表示已完成軍備整頓的郡的數量。
※回城或經過一定時間,便會解除臨戰狀態。

出陣畫面

選擇指令選單的「軍事」-「出陣」,準備出陣。
選擇攻擊目標(城或部隊)後,各城會編制部隊,顯示要從哪條道路進軍。除了最近路線外,有時還會提議分散路線。
可以變更已編制好的部隊。按下「決定」後,部隊就會從城內出陣。
出陣後,每天都會消費隨身糧。

※若攻打威信高的勢力,士兵會變得退縮,部隊能力下降。
※在自身勢力的城上時,不會消費隨身糧,而是消費原本出陣之城的軍糧。

部隊 城部隊兵力與國眾部隊兵力。可以出陣的國眾會自動派出援軍。
隨身糧 隨身糧可使用的天數。
當隨身糧變成0,兵力將會降低。
預定抵達日 抵達目標所需天數。

編制畫面

在出陣畫面選擇部隊,選擇編制後,便可以編制部隊。
城主擔任部隊長,部隊能力以部隊長的能力為基準。
可以重新選擇要出陣的領地領主。部隊內若有能力高於部隊長的武將,或與部隊長契合度佳的武將,部隊會比只有部隊長一人時要更加強化。

※若城主不出陣,由其他武將(一覽中最上面的武將)擔任部隊長。

防禦 依據武將的統率而變動。減輕部隊受到的傷害。
攻擊 依據武將的武勇而變動。會影響給予敵軍部隊的傷害,或強攻時給予敵城的傷害。
包圍 依據武將的智略而變動。影響包圍時給予敵城的傷害。
隨身糧 出陣後可行動的天數。若隨身糧用光,兵力將會慢慢減少。
騎兵LV、鐵砲LV 提升騎兵LV、鐵砲LV,和敵軍部隊交戰時,有一定機率會進行強力攻擊。會戰中和敵軍接觸時,一定會進行強力攻擊。
LV越高威力越大,若達到5、10,威力將會大幅上升。
騎兵LV、鐵砲LV最多到9,可透過城下設施、政策、特性、高階聚落,提升LV。特定勢力若頒布其特有的政策,將可提升到12。
特性 武將擁有的特性。若有同樣特性的武將存在,則特性LV會上升至5。
若能力在80以上、90以上,對應的特性等級會+1、+2。

※騎兵LV和鐵砲LV可到9。但特定勢力若頒布其特有的政策,將可提升到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