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卡片

藉由入手卡,可獲得諸如能力上昇,或讓戰鬥朝有利方向展開等各種效果。卡有各種入手方法,收集越多,越易於進行遊戲。

卡的種類

卡全部有6種。依不同種類而有各種各樣的卡。

主角卡
與其他人物親近後即可入手。獲得的卡的人物在重新開始遊戲時,即會成為可選的主角。
秘技卡
入門流派後受教,或於名勝進行冥想即可入手。若滿足武器限制的條件,即可於個人戰中作為「秘技」使用。
稱號卡
窮究任何一項術業後即可入手。有各種入手條件和效果。
合戰卡
可於技能修業中入手。入手的卡若滿足使用兵科或戰場限制,即可於合戰中作為「特技」使用。
名勝卡
於移動畫面上造訪名勝後即可入手。有山、瀑布、湖、寺社、絕景5種,可於山、瀑布、寺社進行「冥想」。
其他卡
偶爾能於修業技能或與他人搭話時入手。具有各種效果。
卡一覽與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自初始畫面或功能命令中選擇「卡一覽」後,即可閱覽透過所有方式獲得的卡片。
不過,新卡要在保存遊戲進度後,才會被追加於卡一覽中。所以獲得卡片後一定要進行保存。
此外,除了主角卡,卡片的效力僅止於獲得該卡片的遊戲存檔。若重新開始遊戲,將導致收集的卡片無效。

滿足特定的條件後,則可繼承其他主角所獲得的卡片進行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