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豪的生活

觀看結局的方法

達成以下的任一條件,即可進入結局。

  • ‧在天覽比試裡取得優勝。
  • ‧學會所有的刀劍秘技。
  • ‧自己創建的道場的門徒人數達到1萬人。
  • ‧以兵法指南役所仕官的大名家統一全國。
  • ‧入室弟子(以主角為師父的角色)人數在20人以上。

入門流派

要成為劍豪,其最低條件不管是哪一流派都要取得印可狀。首先就在町的「道場」和「民家」探詢流派的人物並入門吧。然而,就算遇到了流派的人物,親密度過低也無法入門。
在道場的話可以透過「學習武藝」、「交手」,民家的話則有「茶席」、「送禮」等手段以提高親密度。藉由「學習武藝」與「交手」還可修業自身的「武藝」技能,可謂一舉兩得。
若被流派許可入門,就能向師父和相同流派的人物「學習秘技」。只要習得大量秘技,便可自師父那取得印可狀。

生活的樣貌

創立流派

於個人戰中累積勝利,獲得「劍豪」或「槍術達人」的稱號後,便可在自宅實行「創立流派」。

取得入室弟子

和其他人物交手取勝時,對方可能會提出成為入室弟子的請求。主角也可向入室弟子學習秘技。

成為兵法指南役

和大名見面時可提議「成為兵法指南役」。若成為指南役,每個月便能得到收入。

經營道場

身分為浪人的話,可在自宅開設道場。但是須要1000貫以上的金錢。
開設道場後便能於每個月獲得收入。收入多寡依門徒的人數而定。藉由在道場進行武術指導、增加弟子人數、踢館、成為兵法指南役等可以傳播自身劍豪威名的手段,便能增加道場的門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