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的生活

在商家接受主命

評定於奇數月的月初在侍奉的商家召開。為了避免延誤,在評定快要開始時,不要外出到太遠的地方去。
參加評定的話,就會接到大老闆派任的主命。完成選擇的主命並向大老闆報告,便能獲得功勳。累績功勳便可受到重用。

關於主命的詳細內容,可以於幫助的選單中選擇「完成主命」閱覽。

納屋助左衛門

身分一旦提昇,每次可運送的交易品重量也會隨之增加。這樣做生意自然也變得更加方便啦。

努力修業與經商

由於商人的主命是以買賣為中心,以提高技能「算數」「辯才」為目標,努力修業吧。 「建築」、 「禮法」 與「茶道」 也是能在執行主命時派上用場的技能。
此外,商人藉由交易品的買賣,雖有容易聚集金錢的優勢,但持有大量交易品的話,也極容易成為盜賊襲擊的目標。若能進行 「武藝」的修業,便能一定程度地於遇襲時自保。

納屋助左衛門

可以在町的「酒場」雇用保鏢以應對盜賊。不過可靠保鏢的費用可不便宜喔……

主管到當家之路

成為主管,自己就要負責經營1家分店。在年底向大老闆支付最少5000貫的貢納金後 ,便能自由地經營該分店。好好地驅使底下的商人,以求買賣繁盛吧。
成為主管後,便可鋪設最多1條的銷售通路。由於銷售通路是重要的收入來源,在鋪設時務必考量周全。主管在累積了足夠的績效後,若能被大老闆認同是獨當一面的商人,便可以自立門戶。
自立門戶意味著成為獨立商家的當家。成為當家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建立屋號。成為當家後,以成為御用商人為目標吧。

納屋助左衛門

鋪設銷售通路後,有時只要結合2個城町的交易品,便能開發新的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