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地形,一舉破敵的戰術

戰術於壓制戰場要所的戰術地點後,便能使用。
壓制山岳,靠落石戰術,給予敵部隊極大打擊,或者是盡早佔領陣,靠醫療陣戰術,恢復傷兵等等,運用眾多戰術,衍生出兵力以外,使戰況進行更為有利的手段。有時也能成功實現「透過戰術逆轉劣勢」的奇蹟。

曹操發動了兵操戰術。當士兵切入後,會發揮戰術效果。
中央的劉備部隊使用"軍樂陣戰術",提升廣範圍的我方部隊士氣。促使各部隊奮起,打破困境。
在野戰場上,孫堅軍與張角軍發生衝突。要正面迎戰?還是奪取山丘上的陣營,活用戰術呢……。
1 2 3

戰術的種類與特徵

戰術區分為陣、陷阱、兵科3系統。各戰術可配置的戰術地點與效果範圍、可發動的兵科均有不同。

僅能在"山岳地帶"發動的"落石陷阱戰術"。給予周圍的敵人部隊,巨大打擊,誘導劉備軍,成功發動戰術。
連水上戰也可使用戰術。以"射網陷阱戰術",成功封住曹操軍的行動,請勿錯過最佳進攻時機。
只能在"陣"發動的"醫療陣戰術"。可恢復周圍我方部隊的傷兵。於後方治療部隊,恢復後送返前線。
槍兵與弓兵可發動的"伏兵戰術"。在中央,曹操受袁紹軍壓制,但是在右方有夏侯淵以伏兵身分潛伏著。
以伏兵狀態攻擊敵部隊,最初一擊將會是奇襲。攻擊袁紹軍的側面,救助曹操。
1 2 3 4 5

威名專屬的戰術

戰術中,存在著專屬於特定威名的戰術。舉例來說,作為官吏系統威名的專屬戰術,有名為"贈賄陷阱戰術"的戰術存在。內容為靠金錢之力,使敵部隊士兵反叛,進一步弱化敵部隊的戰術。在官吏系統可以以惡臣身分,掌握一定大權後,便能使用。

楊松發動贈賄陷阱戰術。從劉備與曹操處收取賄賂,弱化張魯的"佞臣",成功展現金錢的力量。
贈賄效果十分有效,成功使敵兵叛變。因為是贈賄,所以在使用戰術時,理所當然地,會減少金錢。
1 2

在幅員寬闊的戰場上盡情奔馳

全戰場的幅員比『三國志13』更擴大約4倍之多。
軍議的採用與戰場的擴大產生相乘效果,戰鬥方式更衍生數倍之多。要如何確保戰術據點與陣?要如何成功發動戰術?並隨著進軍路線的增加,要如何進攻各戰場?要如何防守戰場?都在在考驗著智略與戰鬥的運用手腕。

袁紹軍正在進攻曹操的城池。攻城戰當中,陣是防守方佔有,攻擊方在戰術與布陣運用方面將陷入劣勢。
逼近城門的袁紹軍與守備方的曹操軍,展開炙熱的攻防戰。
進入亂戰的曹操軍及呂布軍之戰。在中央成功佔領高處的呂布弓兵,不斷攻擊著曹操。
成功重現袁紹與曹操一決雌雄的"官渡之戰"。要在此戰役引導袁紹軍獲勝,應該要如何引導部隊……。
因兵力差距佔劣勢的孫堅軍。活用廣大的戰場與地形、戰術,使張角大吃一驚。
1 2 3 4 5

識破對方行動,顛覆武力差

武將單挑的規則一新。需識破對手行動。5回合的指令(攻擊、擊潰、防禦、必殺),需一次輸入。而[必殺]只能使用一次,因此使用時機,會左右著勝敗。[必殺]的威力,藉[防禦]整合心、技、體,則會大幅提升威力。

武將單挑進入激突後,華雄的體力被削減的狀態。在此選擇五回合份的指令。
識破華雄第一回合與第三回合的行動。以此為提示,輸入適當的破解指令。
之後按下決定指令,進入武將單挑。將對方體力削減至0,或是結束時,體力殘留者便勝利。
武將單挑對武力高的武將有利,但是能先識破對方行動,在正確時機使出必殺一擊,便能無視武力差距,成功贏得勝利。
1 2 3 4

以順沿時勢的論述,成功說服對手

舌戰新導入時勢要素。各回合與指令,雙方都有加入時勢,一致時,指令的效果會被強化。與武將單挑不同,每回合都需要慎重思考下達的指令(主張、挑撥、反論),進行論戰。

時勢分為天數、學識、道義3種。上方有全五回合份的時勢顯示。
選擇完一次的指令,會被消費,在該場舌戰中,便無法再次使用。
當各回合的時勢與指令的時勢一致時,會成為挑撥→大挑撥這般,強化過指令的效果。
持有特技"辯舌",能使用[無視]指令。這是將當回合勝負變成無效的強力指令。
使對方的氣力削減至0,或是結束時仍有氣力留存時,便視為贏得舌戰勝利。
1 2 3 4 5
※以上圖片均為開發中的Windows®版。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