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在「朧月島」舉辦的儀式中遭到神隱的少女們,為了找回那一天的記憶回到島上。
她們以「射影機」拍攝並封印看不見的東西,並仰賴著手電筒微弱的光芒到各處探索,擊退不斷出現的怨靈同時也逐漸逼近真相。

朧月島的探索

在島上的昏暗洋房或廢棄醫院中,只能仰賴月光或是手電筒微弱的光芒進行探索。還能藉由「觸碰」各種可疑的事物推進故事。
從過去的新聞報紙或者筆記等資料中,找回主角所失去的記憶,並得知過去曾發生的詭異事件,進而揭開真相。
伸出手的時候,還有可能會遇到令人背脊一涼的場面。

射影機

可以透過攝影擊退怨靈,具有封印能力的古老相機「射影機」,在本作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道具。在與怨靈的戰鬥中,以「射影機」為武器,用觀景窗捕捉並攝影,就可以對怨靈造成傷害。
此外,拍攝可疑的地方時,還可以用「射影機」的特殊力量拍出解謎的關鍵,因此在探索中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有時還會拍到意料之外的東西。

靈石燈

有的主人公,並不使用射影機,而是使用靈石燈。
靈石燈為利用儲存於靈石內的月光,鎮住靈體的器具。能將靈體困於照射範圍之內,以光照射,給予傷害。

追加「拍照模式」

新增可以自由配置「角色」、「怨靈」,並以指定姿勢拍攝畫面的「拍照模式」。可以把遊戲內覺得恐怖的地方,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說不定還可以拍出完全預想不到的靈異照片。

新增角色服裝

追加將原本的部分服裝造型加以變更的新服裝。幫角色換上新衣服,以截然不同的感覺進行探索也是一種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