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梅堤嘉圖書館】<アルメティカトショカン>
作為情報集中都市阿爾梅堤嘉的本體所在之處,那就是阿爾梅堤嘉圖書館。在古代好像是位於阿爾梅堤嘉的最高層,後來因為某個時期天地發生逆轉,所以現在位於都市的最底層。
雖然這裡是最能夠展現出擁有收集・累積全世界情報這類阿爾梅堤嘉強大之力的地方,不過被本部就設置於此阿爾梅堤嘉的PLASMA所管理,不光是常人,即使是天文的人員在沒有特別情況時也是被禁止擅自進入的。
其理由是因為阿爾梅堤嘉保存著全世界的情報,由這點來想就不難理解了。
【波動爆炸】<ウェーブバースト>
指由這個世界的太陽貝捷爾所發射,對生物有害的波動。
如果是普通狀態下的太陽,發射的能量只會形成電磁波、放射線和太陽風等等物質能量,不過貝捷爾因為是已經接近生命盡頭的巨星,所以發射的能量就特別高。
因此人們就只能密集地聚集在被稱之為榭魯的天蓋所保護的少數地區生活。
【詩姫】<ウタヒメ>
詠唱尼普特倫的啟動詩『Neptlude』,在同調者潛行者和尼普特倫之間協調之人便是詩姬。
將本來是處於一對一存在的榭魯諾特倫和其同調者,不只利用詩歌來協調外部者的同調,還為了啟動具榭魯諾特倫8倍能力之多的尼普特倫,
非具備相應聲域之人,不要說同調,連詩歌都將無法詠唱。
所以為了安全地詠唱『Neptlude』,就需要具有特殊的能力。而據尼普楚爾說好像妮伊便是此特殊能力者當中的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