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夢世界的廢墟,便能慢慢恢復記憶的依恩。在此,介紹部分她經驗過的插曲故事。
接著在此皇帝篇中,依恩的記憶朝著終點邁進。
在縱貫坑道最深處『舊傑諾米萊伊研究所』中與天文締結契約的依恩。
為實現契約內容,依恩、莎麗、妮諾登上「航宙移民船太陽號」,
而妮伊與庫拉肯特為回收過去研究資料,前往『夢之珠』。

自天文的第二世代型榭魯諾特倫伺服器出現,終於圍繞榭魯諾特倫與妮諾間的爭執也告一段落,
看來事情終於都開始往好的方面發展了……。

另一方面,於克隆四季分開的阿達、凱斯、白鷹一行人,
到訪主題樂園克隆『喵洛基魯王宮』。
但自己為何會來『喵洛基王宮』?有關這部分的記憶卻一點都想不起來。
在此時,一行人在園內遇見肚子非常飢餓的少女『烏露麗雅』。
這次新的相遇,給世界帶來一個新的契機。

『烏露麗雅』的願望便是回到自己的家。但是看起來所處的克隆背後,隱藏著極大的秘密。

為拯救這名為『烏露麗雅』的少女,凱斯借用莎麗力量,詠唱詩魔法。

為擺脫PLASMA人員的追趕,自天文台大洞跳下的凱斯、莎麗、妮諾。
對於突然的妮諾行動抱持著死亡覺悟的凱斯及莎麗,因太陽號的重力操作慢慢往下降。
不知道在縱坑深處等待的人物,會再次將自己逼進絕路……。

另一方面,自喵洛基王宮返回太陽號內部的依恩,終於有機會與卡諾再會,
兩人談論著針對緩慢進行中的世界滅亡危機,自己應做些什麼的對策。
但這幸福的時光也非常的短暫。返回蕾娜露露身邊的依恩,再次被灌輸天文的再教育程式。
此時前往夢之珠回收過去資料的妮伊及庫拉肯特也遭蕾娜露露軟禁。

因自己的無力感而開始墮落的妮伊,為拯救她的心,送來眾多關切的心聲。
這些聲音都發自眾多夏爾們的思念之情。

被天文灌輸再教育程式的依恩。受到此程式影響,到底會變得如何……?

依恩為拯救世界進入與泰雷芬肯完全同調的夢幻同調,詠唱詩魔法。

出了克隆四季後,踏足『縱貫坑道』的依恩及莎麗。
藉由只出現於傳說中的奇蹟同調「完全同調」,成功阻止夏爾們暴走的依恩及泰雷芬肯。
覺醒的依恩與卡諾商量後,辭退繼承皇位的儀式,
發誓要跨越天文及地文界限,朝全民幸福的世界邁進。

在此時,自萬壽沙羅起便一直在一起的泰雷芬肯消失了蹤影。
依恩為尋找泰雷芬肯四處奔走,但依然找不到。

另一方面,為救助莎麗到達舊傑諾米萊伊研究所的凱斯及庫拉肯特,
返回星空之家的白鷹及開始失去天文總統身分權威的利維爾特,也都採取了新行動……。
匯聚人們的萬惡,世界即將墮入混沌之中。

對於到處都找不到泰雷芬肯的依恩。妮伊鼓勵著依恩要重新站起。

辭退皇帝繼承儀式的依恩及卡諾,謁見皇帝陛下,訴說想拯救世界及人民的心聲。

聽說對利維爾特抱持不信任感的PLASMA隊員不斷增加,終於利維爾特開始採取了行動。

在蕾娜露露詠唱正統詩(祝詞)的當中,執行繼承皇位儀式。依恩的想法到底是――?

人在傑諾米萊伊研究所接待室的莎麗,為得知周遭狀況嘗試脫逃。救出她的人是……?

依恩繼位為皇帝後經過數日,在大鳳凰計畫慢慢進行準備時,
皇帝即是依恩,舉行了對最信賴的七人『皇帝羈絆支』的授予儀式。

『皇帝羈絆支』的成員有妮伊、白鷹、阿達、凱斯、蕾娜露露、莎麗以及卡諾,
成功結束儀式的依恩,在大鳳凰計畫正式啟動之前的三日內,與妮伊共訪地上及克隆。

是為了對至今發生許多事件的人事物,做最後的訣別與表達感謝之意……。
一個訣別是另一個新的開始。編織出獻給母星的詩篇――

想對至今去過的場所,曾相遇的人們表達感謝之意。對依恩如此純粹的想法,蕾娜露露給予休假許可。

將對星球的感謝之意以及人們傳達的思念藏於胸口,詠唱著詩魔法的依恩。然後人民們要朝新的星球邁進。

依恩最初到訪的,是所有故事的開端-萬壽沙羅。

之後巡訪著夢之珠及阿爾梅堤嘉等各個克隆及地點的兩人。

在克隆四季也再次與莎麗及凱斯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