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的生活2‧城主~國主篇

人即石壁、堡壘也

爬上家老之位後,再繼續累積功勳,便有可能被拔擢為城主。
城主除了會得到來自大名「攻略○○○」的主命外,還得自己舉辦評定、給予家臣主命,又有經營內政與充實軍備的責任。因此,聚集優秀的家臣便顯得非常重要。遇到浪人時試著積極勸誘吧!
此外,若想增加給予屬下的主命,便須提昇屬下的身分。因此可別忘了讓屬下晉昇。

羽柴秀吉

只要進入「評定間」,便可召開評定。
藉由「評定間」的「人事」,則可讓屬下晉昇。

城主的工作

若想給予屬下主命,便不能少了軍資金。
想要增加軍資金的話,命令長於技能「算術」及「辯才」的屬下進行主命「籌措軍資金」,是個不錯的選擇。著力於開發城的礦山也是值得考慮的選項。
若想增強軍備,就命令屬下進行「徵兵」及「訓練」。自己在出征時,則可親自編制軍團並於戰鬥中進行指揮。
此外,也能與其他勢力進行外交。通過「外交‧親善」加強與忍者眾或海賊眾的友好關係,再以「外交‧支配」讓其從屬於自身,便能於出征時向其請求援軍。

羽柴秀吉

以上這些工作不僅是交給家臣,城主當然也能親力親為。畢竟若是優秀如我,重要的工作還是親手操持才能安心啊。

晉昇為國主!

只要遵循大名的方針,反覆攻略敵城,遲早能被任命為國主。
國主能夠支配複數座城,並在自己支配的城之間自由地輸送物資。

羽柴秀吉

遵循主君的主命攻略下的城,均能納入自己的支配之下,真可謂是最好的戰利品!
不過若是沒有主命,即便擅自把城攻下了,也無法成為自己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