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的生活3‧大名篇

如何成為大名

成為大名最快的手段,便是在身為城主或國主時,於評定期間執行「謀反」。
不過,與背叛的大名家間的關係將會降至最低點。若沒事先充分整備好軍備,會非常危險。
除此之外,若大名因為某些原因死亡,只要滿足條件,便有機會成為繼承人。

羽柴秀吉

對主君謀反,真是連想都不敢想的暴行!不過,一旦有人越過了那條線……

大名的生活

雖是大名,但基本的生活和城主與國主並無不同。
不過,要和誰同盟,要攻打誰,要能看清楚敵我之分,以進行勢力的擴大。
此外,評定間將會開放「向他勢力委託」。好好利用諸如商家、忍者眾與海賊眾之流的各路勢力吧。
與朝廷的外交也相當重要。若能與公家打下良好的關係,便可得到「幫腔」(提昇對朝廷的貢獻度)、「敕命講和」(替我方斡旋與他家間的和解)以及「治罰綸旨」(得到進攻他家的大義名分)等好處。

羽柴秀吉

支配的城池越多的話 就能將「家老」身分以上的屬下,任命為城主和國主。畢竟大名就該把一定程度的瑣事就交給家臣,自己在居城應對更大的挑戰才是啊。

領受官位

在遊戲中登場的官位,是從正六位下開始,正一位為最高。若被授予高的官位的話,大名的名聲也會隨之提高。
若想得到官位,便須拜託公家「幫腔」並反覆向朝廷獻金。
不過,只能得到比現在的官位高1級的官位,且若沒有與官位相稱的實力(如支配的城數),便無法領受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