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的生活

在忍者屋接受主命

忍者的評定採不定期。被傳喚之後,在1個月內必須前往忍者屋。
此外,與其他職業不同,忍者無法自己選擇主命。頭目給予的主命一定要完成。為了在接到任何主命時都能應對,預先恢復好體力才是上策。

關於主命的詳細內容,可以於幫助的選單中選擇「完成主命」閱覽。

服部半藏

接受的主命無論成功與否,都一定要向頭目報告。

努力修業

沒有成熟的忍術,是難以完成主命的。在里修業場進行技能「忍術」的修業。這樣的話,應能修得各式各樣的忍術。
另外,因為也有得用上「辯才」的主命,所以也須尋找辯才無礙的人物向其學習。
不過,許多技能只能向浪人或是自身勢力支持的大名家的武將來學習。可由「情報」來確認支持的大名家。

服部半藏

由於高級的忍術多不外傳,若想修得其他忍之里勢力的忍術,便只能潛入盜取了。

統領到頭目之路

成為統領,就會被任命負責指揮1處忍之里。為了能達成頭目所下達的攻略敵方據點的命令,須要整頓好里的軍備。
因此匯集好優秀的屬下並給予主命便顯得重要。特別是徵兵只能通過主命執行,還請多加留意。
若欲下達主命,須前往忍者屋的「指令間」。
此外,統領可以獨立並建立新的忍者眾。由於這必然會導致與原本的忍者眾間的關係降到最低點,因此須做好隨時應對襲擊的準備。

服部半藏

成為頭目後,便能自己選擇想支持的大名家。究竟要助誰取得天下……忍者在時代潮流中扮演的角色著實耐人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