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為了能持續在外部世界旅行,需先取得1年後舉辦的官方認證術士資格的菲莉絲。首先先收集接受試驗的推薦函,與姊姊莉亞妮巡迴各地。
學習鍊金術,終於被批准可以前往外部世界,但若要能持續修練旅程,需先成為官方認證的鍊金術士,為接受試驗,開始收集推薦函。
身處各地的官方認證鍊金術士,為徹底審視菲莉絲的資質,提出各式各樣的課題給她。
收集完推薦函的菲莉絲,終於進入官方認證鍊金術士的考試階段。
考試內容分為「筆記試驗」「調合試驗」「實技試驗」3項,考驗著菲莉絲的實力。
筆記試驗是檢驗菲莉絲的鍊金相關知識。請在限制時間內選擇正確的選項進行回答。
調合試驗,以做出高品質道具為通過考試的重要關鍵。
審查鍊金術士戰鬥實力的實技試驗。能看到旅遊至今成長不少的菲莉絲,集大成的成果展示。
為冒險旅程中心的野外地區,可以進行各種事務。當菲莉絲在進行冒險旅程時,將經歷許多新發現及奇遇。
野外地區存在無數個稱之為地標的場所。只要發現一次後,便會記載於地圖上,一瞬間便能移動至地標處,若剛到一處新地圖,推薦先尋找當地的地標。
地標不一定存在於地面上。水中與地下等處也有。
在特定地點可以垂釣。遊戲內也存在著只能靠垂釣取得的素材。
也有危險的魔物會突然現身!危險的魔物在畫面右上方地圖,以特殊的標誌顯示。
使用調合道具也可以採集。使用道具採集,可以獲得不同平常使用的材料。
野外地區到處都有任務。當中的連鎖任務會給予整個野外地區巨大影響。
在名為篝火之處,可以呼出鍊金工房。
於盤面上配置素材進行調合。使用觸媒,可以將新效果附加在調合道具上。
花費眾多材料製作出單個超級道具的「超弩級調合」。任一製作完成的道具對菲莉絲都有著重大的影響。
鍊金工房裝飾可以使用調度品妝點鍊金工房內部。調度品當中也有具備特別效果之物。
當依序輪到的人物開始行動,戰鬥中若能停止魔物行動,此時便可以佔上風。在與強敵戰鬥時,先使其昏迷停止行動,並瞄準「破甲」時機。
能將魔物一網打盡的眾多強力道具,也是戰鬥的醍醐味。鍊金術士以外也可以使用道具,所以要讓各人物持有那些道具,需要仔細地思考。
連鎖爆發
累積計量表可以執行連攜攻擊的便是連鎖爆發。連鎖爆發模式下,依照連攜攻擊內容,將改變最後的攻擊。
當畫面左上方的「Linkage」達130%以上,以3人以上連攜時,會發動連鎖爆發。最初攻擊的人物會使用特殊攻擊追擊魔物。
終極一擊的〆連鎖完封
當畫面左上角的「Linkage」達150%以上時,在3人以上連攜的情況下,會發動連鎖完封。最初發動攻擊的人物,會以終極大招,給予魔物超級傷害。
※刊登的圖片均為PlayStation®4開發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