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的流程
循環的機制
以女子高中生身分在現實世界度過的校園生活;以反像者身分在異世界冒險,強力對抗強大威脅的原種。
本作大致上可分為3部曲。
基本上就是重複這3部分內容,進行遊戲。
<遊戲的基本流程>
【1】日常: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部分,除固定的故事情節外,為了在放學後與學生交流加深羈絆,需承接各式各樣的任務。
【2】非日常:異世界

異世界部分主要是達成在學校承接的任務,或為了解決學生問題,四處尋找道具及進行戰鬥。
【3】非日常:與原種的戰鬥

重複校園生活與異世界間的不斷穿梭來去後,在主線故事進行的同時,現實世界也會開始有“原種”出現。原種在故事場景中不斷出現,日菜子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也為了守護世界,勇敢起身對抗原種。
在現實與異世界展開的故事
以女子高中生身分在現實世界度過的日常生活,與以反像者在異世界冒險的非日常生活。
日菜子穿梭在現實世界與異世界,平常的一日是如何度過的?在此一併做個簡單介紹。
日菜子的一天,從早上起床後到上學前的準備開始,在此能一窺準備時的各種日菜子樣貌。
上學及上課中、午休等時候,有可能會展開與其他學生的特別互動場景。 是否會觸發事件場景,依代表親密度的“交流值”所決定,因此有幸看到特別事件,也代表著與那位學生的感情不錯。
放學後,可以自由在校內走動。在前往的目的地有可能遇到其他學生、或者一起出校外。也會有其他學生與自己商量煩惱等等,請度過有意義的校園生活。
有懷抱著巨大問題及煩惱的學生,身上會帶有黑色氣息,一眼便看得出是正陷入很危險的狀態。仔細聽取她們的煩惱,就能承接到解決問題的任務。任務多樣,當中也存在著只要交付特定道具便能完成的簡單任務。
學生們懷抱問題的元凶,不一定會存在在現實世界,也有可能出現在異世界當中。這種情況下,只要找出在異世界引發問題的感情碎片“意念碎片”,便能順利解決問題。
在異世界當中,能撿拾到各式各樣的道具。但是,其中也有兇惡的魔物存在,需要特別小心。
遭遇魔物後立即進入戰鬥。
主要利用攻擊及技能進行戰鬥。也能運用3人合力攻擊的協力技,當順利獲勝後,便可取得道具。
當在異世界發現魔物時,可以先發起先制攻擊,如此便能在一開始就以佔優勢的情況,開始戰鬥。
成功突破在異世界的困難,找出意念碎片後,能了解到煩惱學生的真實心聲。平常看似無任何煩惱的學生,從碎片當中能了解心裡的真正想法。當得知學生的真正心聲,便歸回現實世界。
當返回現實世界後,學生身上的黑色氣息已消失殆盡,從而得知問題已解決。如此一來便順利完成任務。同時也能獲得謝禮。在解決大問題時,除可獲得找到的意念碎片之外,日菜子們也會隨之成長。也藉由解決問題及任務,加強學生與日菜子間的羈絆,提升交流值。
解決任務及問題,在校園與同伴度過校園時光,在現實世界卻開始產生變異。謎樣的巨大生物“原種”突然間現身,開始襲擊人們。
為了守護學校、學生、人類,反像者勇敢對抗原種。原種體積大上人類數十倍,完全是異世界魔物等級無法比擬的強敵,僅僅靠強力一擊,便能使日菜子們陷入無可挽救的危機。
與原種的戰役比起一般的魔物戰役,更容易陷入苦戰。除必須將反像者的力量發會到極限之外,日菜子也必須努力,每日與其他學生交流,加強羈絆關係,才能在戰鬥時接受其他學生們的支援,進行戰鬥。
日菜子們邊重複日常與非日常生活,還必須克服經常襲擊而來的原種。無論趕走他們幾次、打倒幾次,依然繼續出現的原種們,其真正目的到底是……?
※刊登的示意圖為PlayStation®4開發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