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的流程

游戏分成3大阶段,分别是“战略阶段”、“进行阶段”、“报告阶段”。
在“战略阶段”轮到我方势力的回合(执行命令的机会)时,向城市和部队发出命令。若用完命令书、或发出所有命令后,在“进行阶段”让时间不断流逝,以此来观看武将们执行命令时的行动。经过10天(1旬)后,在“报告阶段”将获得收支和形势的报告。重复以上步骤便可推进游戏。

战略阶段

通过“势力命令”和“据点命令”来实施内政和外交等。如果有出阵部队,则可以通过“部队命令”来变更。

进行按钮

进行阶段

武将们遵从战略阶段发出的命令来开展行动。进行阶段无法变更命令。

时间流逝

报告阶段

接受资金、兵粮的收支与当前形势等相关的报告。

重复以上阶段

收入

每个月的上旬能够获得资金、兵粮和士兵的收入。能够从统治区域获得与土地的占领率(领有)及商业、农业、兵营开发Lv、官员的能力相应的收入。但是,同时也会有与麾下武将数和出击状况相应的支出。每个回合都会发生兵粮支出。

季节事件

1、4、7、10月都会发生季节事件。1、4、7、10月容易发生“蝗虫”和“疫病”,月份更替时可能会传播到相邻区域。随着时间流逝而平息。区域的“治安”、区域官员的“智力”以及“政治”越高,平息速度就越快。同时,提高“治安”或配置具有个性“占术”的武将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蝗虫“兵粮”减少,“治安”恶化。
疫病“人口”减少,“治安”恶化。同时,除了据点和部队的“士兵”会减少之外,武将的身体状况也容易崩溃。
丰收秋天(7~9月)发生的幸运事件。丰收区域的兵粮收入增加。
©2020  KOEI TECMO GA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