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画面的查看方式

自势力情报

确认自势力的主要情报。

年、月、旬

1年有12个月,1个月分成上旬、中旬和下旬,1旬有10天。每旬的初期,每个势力都会轮到回合(命令的机会)。

君主

游戏中势力的君主名。

命令书

每次向武将发出命令时消费。根据每个回合、统治区域数等进行恢复。

主义

对势力命令【任免】的<施政>产生影响。Lv随击破部队或压制据点等势力扩大而上升。Lv越高,<施政>总成本的上限就会越高,能够配置于各部署的武将数也会增加。

进行按钮

战略阶段结束后,就会转入进行阶段。进行阶段能够分三个等级对时间流逝的速度进行变更。

势力命令

针对自势力整体的命令。

势力命令

军师建言/日志

在战略阶段会显示有助于推进游戏的军师建言,在进行阶段则显示日志。只有智力达到70以上的武将才可为军师,在势力命令的【任免】→<施政>进行任命。

各种设定

切换情报 切换显示部队情报等有/无。 共有6种情报,分别是区域相邻线、 势力颜色、 前线、 外交情报、 据点情报、 部队情报。
根据地 将镜头移动至君主所属的据点。
北向 将镜头面向正北方。
帮助 确认游戏内的帮助。
情报 确认武将和势力等的情报。
设定 可以保存・载入、确认使用指南等。

派遣武将一览

接受命令被派遣至各区域的武将一览。量表变为0后就开始执行已设置的命令。

指挥武将一览

被设置为“指挥武将”的武将部队通过消费战法量表就能在任意时机发动战法。

地图

地图由以下要素构成。

土地(格)

构成地图的最小单位。各土地都有地形,部队的移动速度等因地形而异。

各区域的中心地。占领后就能够统治该区域(城市、港口、关隘兼具府的作用)。

区域

汇总多个土地的管理单位。
在自势力的统治区域可以获得以下效果。

  • 能够获得资金、兵粮、士兵的收入
  • 能够任命区域官员
  • 对处在该区域的相邻区域中我方部队发挥相邻区域效果(部队的能力和战法的发动率上升的效果)
城市圈

汇集属于城市的区域的管理单位。因势力间的区域争夺而发生变动。城市的收入从城市圈所包含的区域中获得。

城市

城市圈的中心地。自势力部队攻击敌势力的城市时,使耐久或士兵变为0就可压制。选择自势力的城市后,将会显示“据点命令”。

据点命令

关隘

府的一种。能够使用出阵或移动等据点命令的部分机能。

据点命令

地形情报

能够确认当前所选择土地的地形和效果。地形主要有如下种类。

平地标准地形,会有贼寇出现
街道移动快,会有贼寇出现
沙地移动较为缓慢,会有贼寇出现
湿地移动慢,回合结束时士气下降
森林移动慢,容易着火,回合结束时士气下降
密林移动比森林更慢,容易着火,回合结束时士气下降
毒沼泽回合结束时,士兵减少,士气下降
矮山、中山、高山移动慢,回合结束时士气下降
山路回合结束时士气下降
河流移动慢,容易着火
大河成为水上阵型
险山、山崖无法移动
急流无法移动

此外,右侧是着火和部队移动的容易程度。分4个等级显示(◎>〇>△>×)。

部队

左侧的点代表个性的发动状况,发动后将会点亮。黄色为强大的个性,蓝色为具有良好效果的个性,红色为具有不好效果的个性。显示于右侧的图标代表阵型的种类,数字代表士兵数,量表代表士气。将光标移动至部队,就会在画面左侧显示详细情报。

部队出阵

©2020  KOEI TECMO GA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