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戰

水上戰與陸上戰為不同的情況,能體驗運用專屬戰術的戰鬥方式。
不僅沒有陸上戰存在的「本陣」與「陣」,隨時間經過,部隊的士氣也會一併低下,因而須有效率地操作各自的部隊,防止士氣低下,反之,利用敵軍的士氣低下弱點,也是種攻略方式。

連接船隻間的「連環」,雖然有背負遭敵軍以「火計」造成火燒連船的風險,但能防止士氣降低及提升防禦力與攻擊力。

水上戰的「火計」為使用「火攻船」朝敵軍發起突擊的戰法。「火攻船」會使碰撞到的部隊著火,我方船隻在使用此計時,千萬注意別靠近。

「火攻船」撞上敵部隊。使「連環」狀態的敵軍船隻瞬時陷入火海,成功給予超大傷害。

士氣

要贏得勝利,攻防都必須特別注意「士氣」。
透過夾擊與壓制陣,使敵部隊士氣降低,讓敵兵「潰走」或提升自軍士氣,維持高戰鬥力的「高揚狀態」,創造使戰鬥進行有利的環境。

不光一般攻擊,以夾擊等特殊戰術,能使自軍與敵軍的士氣大幅增減。

戰場上的「陣」攻防,會影響敵我方士氣。

完成戰鬥中發生的任務及提案,能更進一步提升自軍士氣。

使敵人部隊潰敗,能降低敵軍全體士氣,連續擊破敵人。

使敵部隊士氣降低至0,敵軍便會「潰走」,此時是趁勝追擊的絕佳機會。
反之,自軍部隊若陷入「潰走」狀態,則無法操作該部隊。

戰法

消費隨時間流逝可累積的「指揮」,能發動武將們持有的「戰法」。
給予騎兵大傷害的「突擊」與火攻「火計」、誘敵的「誘引」等戰法,依戰局形勢發展,有效發動各種戰法,能使戰鬥進行更形有利。

指揮於壓制越多陣時,越容易累積。

戰法的發動只需累積到所需指揮值,可於任意時機發動。

運用降低敵部隊士氣與減少兵力的「火計」等,以強力戰法擊倒敵人。

靠近締結絆的武將部隊,會強化戰法效果與發動時間。

戰場

三國志魅力之一的戰鬥要素,是在各地圖上依各都市與地形等因素,於各個不同的戰場上進行激戰。
不論是軍隊間激鬥的野戰、對防衛方有利的攻城戰、利用船隻執行戰術的水上戰等,能在許多種類的戰場上進行戰鬥。

軍隊間激戰的野戰。各部隊馳騁戰場上,展現各式各樣的戰術。

朝攻陷敵國都市為目標的攻城戰,因為對防衛方有利,所以需要善用雲梯與投石器等攻城兵器,有效率地進行攻略。

利用船隻的水上戰,能連接船隻,以「連環」計策提升攻擊力及防禦力,體驗與陸戰截然不同的戰鬥方式。

※以上公佈的圖片均為開發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