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畫面說明

己方勢力情報

確認己方勢力的主要情報。

年、月、旬

1年12個月,1個月分為上旬、中旬、下旬,1旬為10天。各旬最初會輪到各個勢力行動(下令的機會)。

君主

遊玩中的勢力君主名。

命令書

每次對武將下令會消耗。每回合依支配地區數等而回復。

主義

影響勢力指令【任免】的<施政>。透過擊破部隊及壓制據點等擴大勢力,Lv便會上升。Lv越高,<施政>的總成本上限就會隨著增加,各部署可配置的武將數也會增加。

進行鈕

結束戰略階段,轉為進行階段。在進行階段可變更3種時間進行的速度。

勢力指令

對己方勢力全體下令。

勢力指令

軍師建言/履歷

戰略階段中由軍師提供促進遊戲進行的建言,進行階段中顯示履歷。軍師僅限智力70以上的武將,可從勢力指令的【任免】→<施政>來任命。

各種設定

切換情報 切換部隊情報等顯示的ON/OFF。 有地區鄰接線、 勢力顏色、 前線、 外交情報、 據點情報、 部隊情報等6種。
根據地 將鏡頭移至君主所屬的據點。
朝北 讓鏡頭朝北。
說明 確認遊戲內說明。
情報 確認武將及勢力等情報。
設定 可保存、載入及確認遊戲說明書等。

派遣武將一覽

遵照命令派往各地區的武將一覽。計量條跑完就會執行設定的命令。

指揮武將一覽

設為「指揮武將」的武將部隊可在任意時間點消耗戰法量表來發動戰法。

地圖

地圖是由以下要素構成。

土地(HEX)

構成地圖的最小單位。各土地皆有地形,部隊的移動速度等會因地形而異。

各地區的中心地。占領即可支配該地區(都市、港口、關隘兼具府的功用)。

地區

複數土地統合後的管理單位。
在己方勢力的支配地區可獲得下列效果:

  • 可獲得資金、軍糧、士兵收入。
  • 可任命地區委任官。
  • 對該地區鄰接地區上的我方部隊發揮鄰接地區效果(部隊能力及戰法發動率上升的效果)。
都市圈

所屬於都市的地區統合後的管理單位,會因勢力之間爭奪地區而變動。可從都市圈內的地區獲得都市收入。

都市

都市圈的中心地。對於其他勢力的都市,讓己方勢力的部隊攻擊,使其耐久或士兵歸零即可壓制。選擇己方勢力的都市會顯示「據點指令」。

據點指令

關隘

府的一種。可使用出征及移動等據點指令的部分功能。

據點指令

地形情報

可確認目前所選土地的地形及效果。地形主要分為以下種類:

平地標準地形,會出現盜匪。
幹道移動快,會出現盜匪。
沙地移動稍慢,會出現盜匪。
溼地移動慢,回合結束時士氣減少。
森林移動慢,容易著火,回合結束時士氣減少。
密林比森林移動慢,容易著火,回合結束時士氣減少。
毒沼回合結束時士兵、士氣減少。
低山、中山、高山移動慢,回合結束時士氣減少。
山路回合結束時士氣減少。
河川移動慢,不會著火。
大河變為水上陣形。
險山、懸崖無法行進。
急流無法行進。

此外,右邊的為著火容易度,為部隊的移動容易度,以4段階(◎>〇>△>×)顯示。

部隊

左側圓點代表個性的發動狀況,個性發動時會亮起。黃色為強力的個性,藍色為正面效果的個性,紅色為負面效果的個性。右側圖示為陣形種類,數字為士兵數,計量條為士氣。游標對準部隊時,畫面左側會顯示詳細情報。

部隊的出征

©2020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