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的基本

擴大領土的訣竅 強化國力的訣竅 戰術、戰略的訣竅

為了逐步擴大領土,就必須以勢力指令【任免】的<施政>及據點指令【內政】等來強化國力,運用各種戰術來壓制其他勢力。
不妨以下列基本訣竅來推進遊戲吧。

擴大領土的訣竅

搶占周邊空白地區

要擴大領土首先就以支配周邊空白地區的「府」為目標。要支配府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以據點指令【出征】派部隊占領,另一種是讓勢力指令【計略】的<懷柔地區>成功。兩者同時進行正是初期擴大領土的訣竅。

部隊的出征與地區懷柔同時進行

派出<懷柔地區>使者的同時,亦派遣部隊前往各地區的府。以機動力高的陣形「錐行」出征即可迅速往府移動。或是採用陣形「鶴翼」,率領眾多士兵移動,將可一次占領許多土地。

命令部隊占領,下一回合則任命地區委任官

對抵達府的部隊下達「占領」命令,就會繼續增加地區內的領有數。<懷柔地區>成功的地區不用等部隊抵達即會納入支配下,派去的部隊就用於擴大地區內的領有數吧。成功支配府之後,就在下個戰略階段從據點指令【內政】任命地區委任官,即可每回合增加領有地。盡可能任命魅力高的武將擔任委任官,即可在短時間內擴大領有數。

強化國力的訣竅

要強化國力首先就以據點指令【內政】的<地區內政>提高商業以增加資金收入。同時以<都市內政>任命募兵委任官、訓練委任官來增加士兵以提高士氣。
此外,透過壓制地區來提高領有數,積極進行【裁奪】的<提案>吧。
使戰鬥趨向有利的事前準備也是關鍵。利用勢力指令【任免】的<施政>,設定陣形效果上升及投石台傷害增加來強化部隊以及軍事設施。

戰術、戰略的訣竅

與強力武將率領的部隊正面交鋒會受到嚴重損害。因此建設軍事設施「弓櫓」和「陣」,在有利的狀態下進行戰鬥吧。
占領發生戰鬥地區的鄰接地區的話,部隊將隨著該地區的領有數而獲得強化,若想要逆轉攻勢時,就邊進軍邊奪取周邊地區吧。
另外,魚鱗及鋒矢等一般陣形難以攻略都市及關隘,不妨編制可用攻城兵器陣形的部隊加入軍勢。攻城兵器陣形不擅部隊戰,但攻略據點會發揮極大效果。

©2020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