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點的內政

地區內政 都市內政

透過據點指令的【內政】對都市、地區進行「委任官」的任免及指示等,讓資金、軍糧、士兵增加來富國強兵。

地區內政

<地區內政>是對所屬於該都市的地區進行「地區委任官」的任免以及開發指示。變更1個地區設定需消耗1個命令書。

地區委任官

依任命的武將能力來促進開發。若命令地區委任官出征或出任務等,會讓開發及治安維護的效果降低。

統率越高越容易提升「治安」。
武力越高越容易開發「兵營」。
智力越高越容易開發「商業」。
政治越高越容易開發「農業」。
魅力越高越容易進行「占領土地」。

開發項目

從商業(資金收入)/農業(軍糧收入)/兵營(士兵收入)中選擇要重點開發的項目。所選項目的開發值會上升,開發值每達到最大就能使Lv上升。Lv上升後,收入會大幅增加。

各種情報

可確認收入等因任命委任官所產生的變化。

資金執行各種指令、支付麾下武將每月俸祿等需用到。
軍糧每回合依都市的士兵數消耗。派部隊出征的都市會比平常消耗更多軍糧。一旦軍糧不足,據點的士兵就會逃亡,或導致部隊士氣下降。
士兵據點及部隊皆擁有士兵,士兵歸零即會毀滅。遭遇攻擊或戰法會使士兵減少。
治安偏低的地區有時會出現盜匪及異民族。盜匪及異民族經過的土地會使勢力的支配失效。
占領土地在戰略階段開頭,地區委任官會自動占領之地區內尚未支配的土地數參考值。

※未任命委任官的地區開發值及治安會隨著各個季節慢慢下降。

都市內政

對都市進行「募兵委任官」「訓練委任官」的任免,以及對該都市內的所有所屬地區指示「內政方針」。各項目每變更設定皆需消耗1個命令書。

內政方針

對都市的所有所屬地區一併變更內政方針。分為「現狀」「商業」「農業」「兵營」「委任」5種。「現狀」是依照目前方針不變更,「委任」是由地區委任官決定方針,其他方針則以各項開發為優先。

負責募兵

任命委任官後就會進行募兵準備。若在當月下旬任命委任官,即會消費募兵費用而於隔月上旬獲得士兵收入。募兵準備期間越長就能獲得越多士兵收入。此外,士兵收入會隨著委任官的武力而增加。若命令募兵委任官出征或出任務等,會讓募兵效果降低。

負責訓練

委任官的統率與武力越高,士氣就會隨之大幅上升。若命令訓練委任官出征或出任務等,會讓訓練效果降低。

©2020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