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流程

遊戲大致分為「戰略階段」、「進行階段」、「報告階段」。
當「戰略階段」輪到我方勢力(得到執行命令的機會)時,就對都市及部隊下達命令。命令書用盡或下完所有命令後,就在「進行階段」讓時間進行,靜待收到命令的武將們行動。經過10日(1旬)後,會在「報告階段」進行收支及情勢報告。如此反復進行遊戲。

命令書

戰略階段

以「勢力指令」「據點指令」進行內政及外交等。如有出征部隊,可利用「部隊指令」來變更命令。

進行按鈕

進行階段

武將們會遵照戰略階段收到的命令付諸行動。在進行階段無法變更命令。

時間經過

報告階段

接收資金及軍糧收支、目前情勢等報告。

如此反復進行

收入

資金、軍糧、士兵收入會在各月上旬獲得。收入是根據支配地區的土地占領率(領有),以及商業、農業、兵營開發Lv、委任官的能力等來決定。不過,基於麾下武將數及出擊狀況,也會同時有相應的支出。軍糧支出會在每回合發生。

季節事件

1、4、7、10月有時會發生季節事件。「蝗蟲」與「瘟疫」在1、4、7、10月容易發生,跨月還可能蔓延至鄰接地區。隨著時間流逝會平息。地區的「治安」、地區委任官的「智力」及「政治」較高會加快平息速度。此外,提高「治安」或配置個性有「占術」的武將即可預防。

蝗蟲「軍糧」減少,「治安」惡化。
瘟疫「人口」減少,「治安」惡化。同時會導致據點及部隊的「士兵」減少,武將的身體狀況也容易出問題。
豐收發生在秋季(7~9月)的幸運事件。豐收的地區會增加軍糧收入。
©2020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