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概要

游戏的目的 大陆的构成 势力的构成

游戏的目的

您将扮演汉末三国时代的1方势力,以统一华夏大陆为目标。

游戏通关

  • 将全部城市(异民族势力以外)纳入我方势力的统治
  • 消灭所有其它势力(异民族势力以外)

游戏结束

  • 进入351年
  • 不存在我方势力统治的城市
  • 不存在我方势力的武将

大陆的构成

华夏大陆上共存在17个州和5个异民族势力。均由细分的土地(六边格)构成。同时,大陆被分割成具有一定范围的土地集合体“区域”,以及多个区域构成的“城市圈”。

华夏大陆上共由17个州。各州都有各自特别效果的“地利”。达到各州规定的“压制城市数”便可获得“地利”。

地利

城市圈

散布在华夏大陆各地的“城市”是城市圈的中心。城市圈由属于相同城市的多个区域构成。各区域中都必有1个“府”,占领府的势力将成为该区域的统治势力。被相邻城市的统治势力夺走府的区域会将城市圈转移至相邻城市。

※城市、关隘、港口兼具府的作用。

城市和关隘

各势力必须至少统治1个城市。失去所有统治城市的势力将会灭亡。此外,除了城市外,还有“关隘”。城市和关隘都称为“据点”。据点具有“耐久”,能够将武将和士兵放入其中。受到敌方部队攻击、耐久或士兵变为0时,据点就会被敌方势力夺走。

异民族势力

华夏大陆的周边有异民族势力存在。拥有强大力量的异民族会出阵攻击相邻城市,或将土地夷为空白。若获得特定的地利并与其开展外交,不仅可改善关系,避免战乱,还可触发事件,让异民族武将加入我方麾下。此外,连续交战并压制异民族势力后,也可使其武将归顺于我方势力。

势力的构成

构成势力的武将身份有君主、都督、太守、一般武将。此外,武将还有发挥特殊作用的军师。

君主

作为势力中心的武将。君主死亡后,势力内的其他武将继承其位,成为新的君主。如果没有能够成为君主的武将,则势力灭亡。

都督

统率势力内“军团”的人为都督。君主兼任第1军团的都督。第2军团以后的军团都督根据委任方针独立进行管理和统治。可委任多个城市。

太守

作为城市圈中心的武将。根据能力和指挥等从各城市所属的武将中自动选定。据点存在君主和都督时,优先成为太守。太守的能力对据点的攻陷难度产生巨大影响。

军师

辅佐君主的武将。为君主提供各种各样的建言。可通过势力指令【任免】的<施政>,将智力达到70的武将任命为军师。

其他的武将

在野武将

不属于特定势力的武将。有时可通过势力指令【人才】的<探索>发现。

贼徒

治安差的地区会出现贼徒和异民族。在贼徒和异民族流窜的土地,势力的统治将变为无效。出现的贼徒和异民族的种类因地区而异。此外,武将的个性具有抑制贼徒和异民族出现的作用。

※和武将不同,无法对贼徒进行擢用。

©2020  KOEI TECMO GA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