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的流程

游戏分成3大阶段,分别是“战略阶段”、“进行阶段”、“报告阶段”。
在“战略阶段”的我方势力回合(的时机),可对城市和部队下达命令。用完命令书、或发完所有命令后,在“进行阶段”让时间不断流逝,以此来观察已发出命令的武将们的行动。经过10天(1旬)后,在“报告阶段”对收支和情势进行报告。通过反复实施来推进游戏。

命令书

战略阶段

通过“势力指令”和“据点指令”来实施内政和外交等。如果有出阵部队,则可以通过“部队指令”来变更命令。

行进按钮

进行阶段

武将们遵从战略阶段发出的命令来开展行动。在进行阶段中无法变更命令。

时间流逝

报告阶段

查收金钱和兵粮的收支、现在的情势等相关的报告。

反复实施

收入

每个月的上旬能够获得金钱、兵粮、士兵等收入。能够从统治区域获得于土地占领率(领有)及商业、农业、兵营开发Lv、官员能力相应的收入。但同时也有与麾下武将数和出击状况相应的支出。每回合都会发生兵粮支出。

季节事件

1、4、7、10月都会发生季节事件。1、4、7、10月容易发生“蝗虫”和“疫病”,月份更替时可能会传播到相邻地区。随着时间流逝而平息。地区的“治安”、地区负责官员的“智力”以及“政治”越高,平息速度就越快。此外,提高“治安”或配置具有个性“占术”的武将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蝗虫“兵粮”减少,“治安”恶化。
疫病“人口”减少,“治安”恶化。此外,除了据点和部队的“士兵”会减少之外,武将的身体状况也容易崩溃。
丰收秋天(7~9月)发生的幸运事件。丰收地区的兵粮收入增加。
©2020  KOEI TECMO GAMES All rights reserved.